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堵车调查:早晚高峰济宁成“堵城”上演“车在囧途”

2015-11-20 14:11 作者:闫帅 来源:齐鲁网
随着私家车的增加,济宁的交通也日渐拥挤,不少有车一族开始报怨说:“我买车就是为了上班方便,现在看来还是电动车比较快”。市民的抱怨不无道理,每天看着济宁市区主干道那几乎连成线的车流,济宁似乎也迈入了“堵城”的行列。

DSC_3686

IMG_2393_看图王

晚高峰时的济宁

  随着私家车的增加,济宁的交通也日渐拥挤,不少有车一族开始报怨说:“我买车就是为了上班方便,现在看来还是电动车比较快”。市民的抱怨不无道理,每天看着济宁市区主干道那几乎连成线的车流,济宁似乎也迈入了“堵城”的行列。

  早晚高峰车流量最大 记者亲身体验车在囧途

  关于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车流状况,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要想在早晚高峰期,轻松的穿梭在济宁各大繁华路段根本不可能,现在从早上七点到九点,下完五点开始。咱济宁各大路口交汇处等两三个红灯过不去很正常,像红星、共青团、古槐、洸河、建设等路口,真是想着办法的加塞儿”。

  18日,为了体验晚高峰的车流量,记者做了个对比试验。规划路线为:从金宇路与火炬路交汇处的红绿灯出发,沿着火炬路-太白楼路-古槐路-洸河路-建设路-金宇路,最后开回起点。下午3点,记者沿着此线路开车共用时41分钟,而下午6点出发用时53分钟,像万达广场红绿灯、运河城红绿灯都是等了2个红灯,古槐路和建设路的小型红灯也是等两个才可以通过。路上不仅因为红灯,还有许多不文明现象,比如行人横穿马路、摩托车任意行驶、私家车路边随意变道停车、红绿灯期间加塞,另外在古槐路百货大楼附近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逆行,造成右转车辆拥堵。

  学校街道交通紧张 小学周围最为严重

  19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科苑路明珠小学和建设路实验小学。虽然才10点20分,不到学生放学的时间,但是科苑路两旁已经停满了各种各样的电动三轮车、私家车,这样已经影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行驶。市民刘大爷说:“孩子快放学了,来早点就离学校近点,要不然我都排到最北边了,耽误交通也没办法,孙子还是得接呀,一会儿等学生们都放完学就没事了”.10点50分,记者来到了建设路实验小学,在半截阁街口同样停放着电动车、三轮车还有私家车,光各种电动三轮车就有近30辆。年纪较大的爷爷奶奶接到孩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就比较随意,逆行、横穿马路、在机动车道行驶的,都成为影响交通的主要因素。

  在洸河路育才中学附近,11点50正赶上学生放学。由于都是高中生,学校周围几乎没有私家车、电动三轮车停留。路口两边除了值班交警外,还有交通协管员帮助学生井然有序的过往路口。

  晚高峰 进出城通道同样拥堵

  “下午五点之后,你以为只有市区堵车吗?进城之路一样很艰辛”.出租车司机程师傅向记者描述:“现在济宁不光市区堵,像润华广场、豪德商贸城、凯赛大桥、如意大桥都堵得不成样子,尤其是这两座桥上,下午五六点堵车一直堵到桥顶”.记者经常路过的金宇路洸府河桥也是同样的情况,尤其在五点半前后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因为两辆南北行驶的汽车,就会造成二三十辆汽车的拥堵,偶尔也会有两车追尾的情况。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