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区多路段路灯被树枝遮挡 市园林管理处:正修剪

2015-11-21 08:40 作者:高晓彬 来源:济宁晚报
记者发现,这几条路两侧的大树都长得较高且枝叶繁茂,因此,或多或少都存在枝叶遮挡路灯的现象。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只要相关部门能将遮挡路灯光线的树枝适当修剪下,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方便市民。

  扑所迷离的灯光

  虽然现在已步入冬季,但在济宁市多个路段两侧的大树却并未因为寒冷的天气而放慢生长的步伐,只是,这长势稍显凶猛的大树也因长时间缺少修剪而遮住了夹在树枝里的路灯,给市民夜间出行平添了些许烦恼。市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枝繁叶茂的大树尽快理理头发,也好让隐藏在大树树枝里的路灯早日探出头来,发挥应有的照明功效。

  不少路灯被大树遮挡 市民夜晚摸黑出行

  根据市民们反映的问题,昨日晚间,记者相继走访了共青团路、常青路、建设路等市区多条主干道。记者发现,这几条路两侧的大树都长得较高且枝叶繁茂,因此,或多或少都存在枝叶遮挡路灯的现象。当记者从共青团路与洸河路交叉口向北步行至常青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时,发现在该路段,光线明显暗了下来,只有零星的光线到达地面。记者抬头望去,沿途十多个路灯高约八米,而大部分路灯则“夹杂”在大树中间,由于大树枝叶交互相错,路灯灯头几乎看不到,除了能够照射到路灯正下方的区域外,其它地方几乎成为没有光线的黑色区域。市民段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路灯“长”在树上的情况,感觉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这些树缺乏及时修剪,另一个原因可能跟路灯和树木的间距也有关系,比如,有些路段的路灯并没有安装在两棵树中间,而是选择和其中一棵大树依偎在一起。“这条路两侧有多个小区,人、车流量较为密集,路灯一直被遮住,的确给我们夜晚出现带来不便。尤其是晚上10点以后,周边店铺大多关门歇业,整个路段更是一片漆黑,只有零星的灯光照在路面上,有的时候觉得挺吓人。”家住人和佳苑的郭女士告诉记者。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只要相关部门能将遮挡路灯光线的树枝适当修剪下,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方便市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