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出国总人数达13万人次 2.3万人常年在海外

2015-11-27 10:40 作者:董振 来源:济宁晚报
11月25日上午,山东省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第三期县(市、区)外办主任领事保护培训班在我市举办。4、将存放家中或随身携带的重要证件和资料双备份,同时保证自己驾驶的汽车安全及行驶正常,并储备必要的食品和药品。

  11月25日上午,山东省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第三期县(市、区)外办主任领事保护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翟雷鸣出席并作海外安全与领事保护专题讲座。副市长吴霁雯致辞。

  目前我市每年出国务工、旅游、留学的总人数为13万人次,常年在外人数2.3万人,年接待外宾30多万人次。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外事“惠民众,利企业”的作用,让出国(境)企业、公民包括外派劳务人员更多地了解领事保护方面的知识,有效规避在海外的安全风险。(《济宁新闻联播》)

  在海外遇到困难,可拨打“12308”

  当中国公民在海外遭遇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拨打12308热线(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按“0”再按“9”优先转人工服务。该热线主要职责包括:为遇到紧急情况的求助人提供领保应急指导与咨询,必要时协调有关驻外使领馆跟进处理; 向求助人介绍一般性领保案件的处置流程,并根据当事人需求提供建议; 在发生重大突发领保案件时,承担应急处置“热线”功能,接受社会各界咨询等。

  所在国若发生恐袭,如何寻求领事保护?

  1、立即与就近的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取得联系,以获得最新相关信息并进行注册登记。如家人失去联系,请立即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使、领馆将在必要及可能时协助中国公民(含死伤人员)撤离危险区域(不一定是回国)。

  2、保留好重要证件和记录,包括护照、出入境记录、保险和银行记录等,并放在安全可靠的地方。

  3、检查护照、签证是否有效,如需更新护照请及时到使、领馆办理。

  4、将存放家中或随身携带的重要证件和资料双备份,同时保证自己驾驶的汽车安全及行驶正常,并储备必要的食品和药品。

  5、不要消极等待,如尚有安全方式离开,应立即行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