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师生并肩战严寒 学校凿开安全线

2015-11-27 15:36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7日是济宁市任城区学生雪后复课的日子,不少家长早早的就送孩子上学。记者走访了几所学校,发现在教师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各学校都为学生辟开了安全通道,保障孩子们安全返校上课。

  

  东门大街小学学生安全入学

  

  霍家街小学教师清扫积雪

  

  明珠小学洁净的校园

  

  南池小学学生安全入校

  

  十五中学干净的校园

  大众网济宁11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付吉庆)27日是济宁市任城区学生雪后复课的日子,不少家长早早的就送孩子上学。记者走访了几所学校,发现在教师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各学校都为学生辟开了安全通道,保障孩子们安全返校上课。

  记者在东门小学看到,保障学生安全的红色地毯又铺了起来,家长把孩子护送到接送岗便放心离去。霍家街小学学生安全通道内已经完全看不到雪的痕迹,干净的通道与清扫的积雪形成鲜明的对比。学校协调了600多斤融雪盐,洒在了两个校区帮助除雪。十五中学不仅清理干净了校园及门口的积雪,还在不方便学生出行的地段拉设了警戒线,提示学生注意防滑。南池小学一方面组织全体教师开辟出安全通道,一方面发动家长维持学生上学秩序,帮助清理校门口积雪,还协调街道用铲车清理了操场。明珠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则站在孩子们进校的路上,让他们安全走进教室。运河实验中学、普育回民小学、北门里中心小学、兴东小学、永丰街中心小学……一条条绿色安全的通道,一个个微笑和蔼的老师,一所所秩序井然的学校,处处彰显着任城教育人的细心与责任,凝聚着社会各界对教育的信心与希望。

  据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杨建国介绍,自24日大雪以来的三天里,全区几千名教师没有休息,清理学校内外的积雪,铲除周边道路的厚冰,采用扫帚扫,铁锨铲,镐头凿,确保学生上学能有安全通道。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