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市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

2015-11-29 17:32 作者:冯培玉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近日,国家农业部网站公示了拟定为2015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68个县(市、区),曲阜市作为山东省3个入围县(市、区)之一,与青州市、枣庄市山亭区一起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名单。

  近日,国家农业部网站公示了拟定为2015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68个县(市、区),曲阜市作为山东省3个入围县(市、区)之一,与青州市、枣庄市山亭区一起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名单。

  近年来,曲阜市充分依托丰厚的人文历史积淀,优越的山水自然条件,结合“灵山秀水、林海果园”资源禀赋,通过宣传发动、典型带动,积极推广休闲农业示范园、休闲农庄、休闲农家等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在规范管理、品牌培育、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将休闲观光农业、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紧密融合,以景点建设促进休闲观光农业,以休闲农业观光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深入发掘、策划和包装塑造个性鲜明的果 品采摘、特色农家乐等旅游形象,强调水趣、闲趣、野趣、农趣,增强游客参与性功能,打造地域品牌增强竞争力。

  曲阜市本着“立足慢城抓提升、着眼曲阜建试点、面向新型乡村做示范”的原则,按照“一村一特色、村村有亮点”的理念,围绕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14项中心工作,紧扣“生态观光旅游镇街”主体功能区这一主题,贯穿“山水景观特色、生态田园风格”两条主线,突出“景区建设提升、片区村庄改造、乡风文明培育”三项重点,推进“生态农业、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生态环境”四大体系,实现了休闲旅游区、红色教育区、生态养生区、文化汇聚区、民俗体验区“五区”共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乡村。曲阜市吴村镇荣获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风景名胜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级生态镇、省级卫生镇、省级文化特色建设示范镇、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曲阜市吴村镇济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与石门山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融为一体,扩片扩村,整体直接转入文化国际慢城建设,全力推进了村庄仿古改造、环山绿道、慢城驿站、镇村大绿化、仿古路灯安装等重点工程,构建慢生态、慢生活、慢旅游、慢交通四大生态系统,年内与石门山镇联合建成集文化旅游、生态体验、慢活休闲、创意产业于一体的全国第一个文化国际慢城。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