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今年济宁住建部门兑付农民工工资3.81亿元

2015-11-30 11:25 作者:张彦彦 来源:济宁日报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共接到投诉369件,涉及1.8万余名农民工,工人工资4.19亿元;目前已解决352件,兑付工资3.81亿元,案件结案率95.39%,拖欠工资兑付率91.05%,全市清欠工作形势基本稳定。 元旦、春节将至,市住建委提前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顺应建筑市场发展的新形势,始终把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摆在突出位置,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引导,畅通投诉渠道,着力化解矛盾,有力维护了建筑业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共接到投诉369件,涉及1.8万余名农民工,工人工资4.19亿元;目前已解决352件,兑付工资3.81亿元,案件结案率95.39%,拖欠工资兑付率91.05%,全市清欠工作形势基本稳定。

  元旦、春节将至,市住建委提前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继续严格落实“一书两金一卡”制度,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体制,推动有条件的县市区试行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对恶意欠薪的企业和项目法人,实行黑名单管理,在工程招标、发包、贷款等方面从严限制、严格准入;完善矛盾化解和应急处理机制,对因欠款讨薪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直接面对群众开展对话沟通,缓解群众情绪,引导群众依法反应诉求。对恶意欠薪数额较大、受害群体人数较多的案件,坚持特事特办,及时向公安、信访、人社部门通报情况,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快速查处案件,力争查处一起、震慑一片,形成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