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住建委、市燃热办检查西城区供热企业运行情况

2015-11-30 15:19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市委二宿舍是一座二十年的老小区,暖气管道已经十分陈旧,热力资源在输送过程中损耗自然增多。

   连日的降雪、降温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一系列难题,出行难、菜价高,甚至家中暖气都没有往日暖和了。面对凛冽的寒风,不少居民都在想着,“这样的天,供暖能正常吗?我们能不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为确保供热正常进行,28日,济宁市住建委、济宁市燃热办负责人来到四和热力、运河热力、北湖热力及华能济宁电厂供热中心进行实地督导,分析、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力争让市民温暖过冬。

   老旧小区多重原因导致供热不理想

   28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委二宿舍换热站看到,此时,该换热站的电脑显示屏幕上显示的一次管网供水温度已经高达96.7℃,接近沸腾,二次管网的进水温度达到了50.9℃,也超过了极端天气二次管网水温规定温度(48℃),就连二次管网回水的温度也达到46.6℃。按照这种温度推算,小区的供暖完全可以满足。可是,居民家中的实际情况又如何呢?

   “俺们家是一楼,家中的温度不高”、“我们家是六楼,家里温度才15度。”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入户探访了解到,不少居民对供暖效果并不满意。工作人员用测温枪测温发现,尽管大部分中间住户室温能达到18℃以上,但部分顶层用户和一楼住户家中温度多数只有十六七度。

   “市委二宿舍是一座二十年的老小区,暖气管道已经十分陈旧,热力资源在输送过程中损耗自然增多。此外,小区没有外墙保温设施,在这种持续低温的天气下,供暖效果也会受影响。”换热站工作人员解释说。

   此外,小区管道目前仍为老式串联系统,很容易出现一户不热、整体不热的情况。“为保证该小区供暖,我们会继续提升二次管网的温度,同时积极动员住户开展暖气管道改造。”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