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外面冷飕飕,健身火热热 寒冬时节,健身房喜迎旺季

2015-12-04 10:21 作者:刘伟栋 来源:济宁晚报
“跑步、哑铃器械、练瑜伽、动感单车……我们各项设备齐全,能满足不同健身爱好者的需求。 现在是健身旺季,相比春夏秋,冬季更是健身的好时节,近来平均每天健身房接待的会员客户在百余人左右。

  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转眼间已进入了冬天最严寒的时候,但这严寒却无法阻挡人们健身的热情。为了来年春暖花开时有个好身材,不少年轻男女开始了去健身房锻炼的打算。12月3日,记者从我市多家健身房了解,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健身旺季,许多青年人、老年人等健身爱好者把健身“阵地”从户外转移到了室内,各健身房顾客增幅都较大。

  “跑步、哑铃器械、练瑜伽、动感单车……我们各项设备齐全,能满足不同健身爱好者的需求。”在市区洸河路某健身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来健身和办理会员卡的人确实比其他季节多了一些,尤其是来打羽毛球、慢跑等有氧运动的人更多了。傍晚时分记者看到,健身房内十分热闹,二十余名健身者正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各种健身器械也都被人们占据。

  现在是健身旺季,相比春夏秋,冬季更是健身的好时节,近来平均每天健身房接待的会员客户在百余人左右。单车、瑜伽、有氧操等课程在晚上的时候几乎都是爆满的。“天气转冷后,在室外健身不太方便,出了汗后很容易感冒,而在健身房,各类器械设施齐全,健身环境不错,氛围也很好。”正在跑步机上运动的罗先生向记者说道。健身房中除青年人外,不乏“银发一族”的身影。“我一星期最少要来两三趟,这种习惯已经坚持两三年了。”正在练哑铃器械的王大爷告诉记者,虽然高冲击有氧运动不太适宜老年人,但平常练一些重量较低的器械还是挺在行的。

  相较于老年人的运动,动感单车比较激烈,练习完后大汗淋漓。骑动感单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大部分时间是坐办公室,缺乏运动,今年体检脂肪肝,胆固醇也偏高,希望通过运动来改变目前的状况。

  “瑜伽、瘦身操都是比较适合女性选择的冬季有氧运动。”健身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身房一般都会开设相关课程,并且聘请专业教练帮助大家锻炼,前来健身的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

  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在健身的时候要注意提前做热身运动,比较好的方式是在跑步机上慢走一段时间,10到20分钟比较适宜。冬天的气温低,肌肉长时间处于僵硬状态,所以冬天健身前一定要做准备活动,否则会比夏天更容易造成损伤。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