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串联管道应尽早分户改造 老旧小区供暖难题将解决

2015-12-13 15:31 作者:盖鸣霆 来源:济宁晚报
接线过程中家,住如意樱花苑小区4号楼1楼的居民刘女士反映,自己家中的暖气今年一直不热,好的时候也就16度左右。东郊热力供热六所所长史伟告诉记者,漏水的管道属于原济宁医药集团招待所的采暖进水管道,产权归济宁医药集团所有。

 

  

  东郊热力工作人员检查一楼住户采暖设备

   目前供暖已经进入平缓阶段,大部分居民家中供暖已经正常,只有少量老旧小区因管道问题、外墙保温等多种原因,采供遇到瓶颈。昨日,负责东城区供暖任务的东郊热力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上线12345市长热线。对此,东郊热电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热力公司同样供暖,但城区部分使用串联管道的老旧小区居民家中的采暖效果依然不理想,因此,建议用户尽早接受分户改造。

   接线过程中家,住如意樱花苑小区4号楼1楼的居民刘女士反映,自己家中的暖气今年一直不热,好的时候也就16度左右。由于家中老父亲年事已高,因此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得盖两床被子,还得开电热毯,希望工作人员能够解决供暖难题。接到电话后,记者随东郊热电厂供热一所工作人员来到刘女士家中看到,刘女士的父亲穿着厚厚的毛衣和棉裤。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家的暖气管道已经有20多年了。之前的供暖效果还算理想,但是最近几年一年比一年糟糕,就拿今年来说,明显就要比去年供暖季低好几度。

   供热一所所长满安宁在对用户家管道、暖气片进行检查之后发现,该居民楼依然采用的是老式的串联系统,且管道、暖气片十分陈旧,甚至管道上的阀门都已经严重生锈、无法旋转。满所长告诉记者,对于串联系统的用户而言,管道的热水最早进入的是5层顶楼的用户家中,待从5楼用户家中循环完毕后才进入4楼用户,循环完毕后再进入3楼,最终进入一楼底层用户家中。因此,相对于整栋楼的所有用户而言,一楼的用户进水管内的温度是最低的。此外,由于管道使用过程中会产生锈垢等大量杂质,这些杂质也会随着水循环从其他用户家中最终循环到1楼住户,并随着杂质堆积的逐渐增多而堵塞管道,影响供暖。“像刘大爷这栋楼的室内采暖设施已经20多年了,远远超过国家推荐的15年使用寿命,所以我们建议该小区居民能够统一接受暖气管道分户改造,彻底解决问题。否则,即便开展维修,也不能从根本上改善取暖效果。”满所长告诉记者。

   除了老旧小区一楼用户反应暖气不热以外,接线过程中,家住市区太白东路济宁医药集团宿舍的住户反映,医药集团招待所北墙暖气管道漏水严重,既浪费了热源,又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一定不便。记者再次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看到,漏水的管道为该招待所从附近二级管网管道上引出,由于管道年久失修,早已锈迹斑斑,外围的保温层更是脱落不见。在管道的前端位置有意明显的漏水点,源源不断的热水从该管道流出。东郊热力供热六所所长史伟告诉记者,漏水的管道属于原济宁医药集团招待所的采暖进水管道,产权归济宁医药集团所有。前段时间,该公司申请采暖报停,东郊热力公司也要求产权单位对管道进行拆除。可该公司却迟迟没有施工。“由于该管道年久失修,招待所又已经废弃,再加上近日的极端天气,我们估计在多重原因下导致管道出现破裂。”采访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医药集团负责人并写下管道拆除事宜。史伟告诉记者,热力公司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截断、封闭,进而彻底解决隐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