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整合社会力量应急救援方案》日前发布

2015-12-16 09:40 作者:万德龙 来源:济宁晚报
    日前,《济宁市整合社会力量应急救援方案》发布,根据不同区域突发事件特点,分部门、分区域储备应急物资,完善重要应急物资储备、更新、调拨和紧急配送体系。我市将把公安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和乡镇消防队、矿山应急救援队、燃气管道救援队、水上救援队等现有应急救援队伍的装备、物资整合,准确掌握各类救援队伍的战斗实力和起重、挖掘、登高车辆、运输车辆、应急照明设备、检测设备、泡沫灭火剂等的数量和分布情况,确保需要时迅速调集增援。《方案》强调,我市将加快化工园区消防建设步伐。消防站应设在化工园区的边缘位置,便于车辆迅速出动的临街地段,应处于常年主导风向的上风侧。其中,济宁化学工业开发区,车辆装备不少于8部;济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兖州工业园、张黄工业园、济宁市生物产业园,每个消防站车辆装备不少于5部。目前,市公安消防支队已初步建成了灭火救援指挥系统,该系统是全市消防跨区域指挥调度中心、消防业务信息枢纽,实现了纵向贯通支队、大(中)队,横向联通公安110、社会应急联动单位的功能。此外,由市政府安委会牵头,每年召开1次全市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座谈会,组织拟定应急资源库及通讯录,每年进行1次更新; 每年进行1次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拉练活动; 按照区域和行业与重点企业签订应急救援协议,消防队伍与城区各大商场和人群密集场所签订救援协议,各矿山救援队与周边的矿山企业签订应急救援协议,2016年6月底前签完协议。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配齐配全救援装备,优先购置科技含量高的装备,加强登高、危化品倒灌、堵漏、洗消、水上救捞、水下探摸等特殊装备的建设。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