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开泰花园业主私设地锁抢车位 居委会:在调解商议

2015-12-16 10:23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5日,记者在开泰花园61号楼附近看到,该居民楼北侧大片绿化区域内,虽然没有车位线,却安装着许多三角形的地锁,由于没有车辆停放在车位,这些地锁都高高竖起,有的一个车位空间竟然安装有两个地锁。在晚间没有照明的情况下,很难辨别地面上是否有障碍物,对来往行人和出入车辆带来不便。

开泰花园刚改造的绿化区域内地锁“遍地开花”。


  大众网济宁12月15日讯记者 高杨)“居委会把花坛绿化带改成停车位后就不管了,现在很多业主私自安上地锁抢车位,三天两头有人因为车位起争执。”近日,济宁开泰花园的居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开泰花园60、61、62号楼北侧的绿化区域地锁遍地开花无人管,经常出现车位纠纷和停车难。

  15日,记者在开泰花园61号楼附近看到,该居民楼北侧大片绿化区域内,虽然没有车位线,却安装着许多三角形的地锁,由于没有车辆停放在车位,这些地锁都高高竖起,有的一个车位空间竟然安装有两个地锁。在晚间没有照明的情况下,很难辨别地面上是否有障碍物,对来往行人和出入车辆带来不便。

  “早知道我也买个地锁先占上了,现在可好没地儿停车了,希望物业和居委会能管管。”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在四处找地儿停车的居民徐先生,由于空地中满是地锁,无奈他只能将汽车停到绿化区域外的便道上。

  居民张女士说,该区域原来是花坛绿化,开泰花园居委会上个月将其改成了停车场,由小区物业管理租赁。由于小区内私家车越来越多,车位紧张,附近几栋楼的居民相继在空地上安装地锁“圈地”,其他居民也纷纷仿效,近期常有居民因车位发生争执。

  济宁开泰花园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绿化带改停车位是居委会牵头,物业参与的,后期的租赁管理确实由物业负责,但该区域的很多地锁却是业主私自安装的。“位置好的车位好几家在争,那片区域车位虽然不多但纠纷不少,我们现在也只能通过派出所和居委会协调,希望业主把私设的地锁拆掉,缴费后物业会统一安装地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纠纷太多,目前已暂停该区域的车位租赁工作。

  小区绿化带为何要改成停车位?何时才能解决业主私设地锁的问题?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到了济宁开泰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居委会工作人员胡女士称,该区域原有的绿地存在脏乱差的情况,部分居民还在绿化带种葱、种蒜,此次是对原来的绿化区域进行改造,平整土地后铺设了植草砖并留有树坑,绿地空间内还能停放车辆,既兼顾了绿化的功能,还解决了小区车位少的问题。“对于业主私设地锁以及车位纠纷的问题,居委会已要求物业公司拿出合理化的管理意见,并通知该区域的居民选出楼长协调居民意见。”胡女士说,物业、居民、居委会三方会尽快坐到一起调解商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