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老人被侄女卖掉房子克扣养老金 生病无钱医

2015-12-18 10:17 作者:郭慧 李诗豪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这人辛辛苦苦、忙忙碌碌了一辈子,上了年纪都盼望子孙满堂、合家团圆的幸福美满生活,可有一些老人却在年老体衰、失去了劳动能力的时候,等待他们的却是晚景凄凉。老人无儿无女,就把侄女郭伟当亲闺女看待,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了,有一天侄女回来高兴地告诉他,自己被曲阜师范大学录取了。

QQ截图20151217124425

  视频截图

  这人辛辛苦苦、忙忙碌碌了一辈子,上了年纪都盼望子孙满堂、合家团圆的幸福美满生活,可有一些老人却在年老体衰、失去了劳动能力的时候,等待他们的却是晚景凄凉。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郭广印郭大爷住的房间,刚进屋门,就看到大爷正在用颤巍巍的手指一页页的翻看日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薄薄的日历本快被大爷给翻烂了,经常听老人念叨着还有多久就快过年了,侄女会不会来看看他之类的话。在这个房间里一共住了6位老人,有的患有老年痴呆、有的是车祸引起的脑损伤,郭大爷平时很少跟人交流、谈心。是什么原因让郭大爷一时想不开呢?谈起这事儿还要从老人当初为什么进敬老院说起。

  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里,我们了解到,郭大爷老家在兖州市新驿镇郭家村,年轻的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差,一辈子没结过婚,弟媳妇去世后,他就和弟弟一家住在一起,弟弟后来又得了脑萎缩,生活无法自理,他就担负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一边要照顾弟弟,一边还要抚养侄女。

  老人无儿无女,就把侄女郭伟当亲闺女看待,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了,有一天侄女回来高兴地告诉他,自己被曲阜师范大学录取了。要去读大学需要很多的费用,可是家徒四壁,上哪去筹钱呢,为此郭大爷犯了愁,思前想后一咬牙他决定把家里的地全卖了供侄女读大学。

  有一天郭伟回来高兴地告诉郭大爷自己学习成绩优异已经被留校任教了,在这期间郭伟结了婚,婚后侄女说干脆把郭大爷老家的屋子卖了跟着自己享清福去吧,谁承想这清福没享上,却被送到了老年公寓。

  一开始侄女和侄女婿都来探望他,也会买些好吃的给老人,在此期间,老人的户口本、身份证,陆陆续续被侄女以各种借口拿走了,可令人没想到的是从去年五一开始事情突然发生了改变。

  随后,记者让工作人员当场给郭伟打了一个电话。

  郭伟当时留下来的电话号码已经变成了空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五一到现在,老人的侄女再也没有出现,养老费也一直欠着。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曲师大的教务处,没想到那边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

  学校里查无此人,那村里知道郭伟的下落吗?

  难道说郭大爷一直被侄女所骗,曲师大读书四年是假的,留校任教也是假的?那卖地、卖房子的钱也被侄女骗走了?现在最让工作人员担心的是,老人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后果该谁承担呢?

  在这里我们呼吁社会上的热心观众有认识照片中的郭伟的人能及时跟直播民生联系,电话是2171234,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对此事的跟踪报道。(记者 郭慧 李诗豪)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