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京杭社区李树:早六晚十忙“创城”满心成就感

2015-12-19 10:47 作者:赵豫 来源:济宁晚报

    这一年是普通的一年,结婚6年,父亲这个角色他已扮演5年;这一年是特别的一年,他调换了岗位,更接地气更有挑战;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五城同创”,他早出晚归;这一年是稍有遗憾的一年,陪家人的时间太少了,他心有亏歉……作为创城中的一员,在京杭社区工作的李树颇有一番感慨。

    6年虽然都在街道社区工作,但其中有不同当90后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开始独立自主时,不少80后早已扛起了家庭的重担。2003年,17岁的李树入伍参军,部队军事化的管理和高强度的训练让李树的身心都得到了磨练。2007年,退伍后的李树参加了民政局的统一考试,2009年正式到街道工作,2014年底通过社区选举,李树来到现在的单位——京杭社区。

    这6年虽然一直在街道社区工作,但李树其中也有不同。“如今的岗位离居民更近,每天都打交道,和前几年的工作有很大区别。”新的工作对李树来说更接地气,也更有挑战,这一年他收获了不少的成就感,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

    谈及2015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天,李树说应该是9月5日。“那段时间集中拆除违章建筑,有一户居民家的违建搭建多年,之前沟通时同意拆除。当天上午9点拆到他家违建附近时,那位居民却不依不饶。”通过半小时的沟通,居民终于同意了拆除。这件小事让李树更加感觉到社区工作的不易,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恒心。

    孩子还没醒就走了,到家时他早已睡了今年对于每个社区来说都是紧张忙碌的一年,作为社区的一名普通员工,李树的生活节奏自然也跟随大家瞬间加快。从7月底开始,社区正式进入“创城”备战阶段。李树说,最忙的一段时间当属10月,所有人的工作时间都是早六晚十,非常辛苦。“我家住在安居,每天上下班都是骑电动车来回,每天我早上5点多出门,晚上到家10点40分左右。孩子还没醒我就走了,到家的时候他就睡了,根本打不了照面。儿子平时很粘我,但是只要我一说累他就不再吵闹。”因为工作忙碌,李树对家人心怀愧疚。

    “拆除违建32处、清理垃圾80余车、76排居民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新安路灯18盏。”说起社区“创城”成果,李树十分自豪,工作虽然忙碌,但同时也带来了满满的成就感。

    一年将过,李树满怀期待明年,希望大家今年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好的结果。对自己,李树笑着说,就想休息一下,呆在家里哪也不去,好好陪陪老婆和儿子。

    美丽济宁的背后有众多“李树们”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