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38户贫困户靠十余个大棚致富 赚的钱七成用于分红,三成用于村庄建设

2015-12-20 16:59 作者:万德龙 来源:济宁晚报
38户贫困户靠十余个大棚致富 赚的钱七成用于分红,三成用于村庄建设

  

  在村玩具厂工作的唐庆芝

  带着对该村未来美好生活憧憬,记者从白庙坡村来到泉林镇东泽沟铺村。经过制定方案、组织发动、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公告、规范建档等一系列流程,全村115户家庭中有38户确定为困难户。不过,每每谈及村里将要兴建的10多个大棚,村民们有说不完的话:我打算种蔬菜,我打算种花卉,我觉得种水果也不错……经过考察学习,县扶贫办拨付的30万元扶贫资金,在村内40多亩土地上将变成实打实的10多个大棚,并由此成为该村走出贫困的致富之路。

  村里有一个十分特殊的家庭,婆婆陈学梅五年前身患尿毒症,丈夫为此跟她离了婚。还好儿子、儿媳不离不弃,照顾日常起居让她有了活下去的勇气。由于家庭困难,陈学梅没有能力换肾,只能靠透析治疗延续生命,但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婆婆是个坚强的人,活一天就要干一天的活,村民给她介绍了制作手套的工作,她便和我一起在家里忙活起来,虽然赚得不多,但用来贴补家用还是能起到很大作用。”儿媳刘涛说。

  据东泽沟铺村联户干部、县档案局局长刘家园介绍,该村属于库区移民,人均耕地面积极少,贫困家庭较多。由于村内土质、水利条件都很好,再加上紧邻327国道交通便利,所以发展大棚种植是条不错的出路。“30万元扶贫资金所建的10多个大棚,将在年前建好,届时就可耕种,三四个月就可以见到效益。大棚所取得的收益,70%将用于38个困难户的分红,剩余的30%则将用于村内公益基金,用于村里其他建设。”刘家园如是说。

  村民唐庆芝就满心期待未来的变化,“公公眼睛有外伤,双胞胎儿子一年上幼儿园就是5000多元的开支,家里日子过的别说有多紧巴了。听说村里要建大棚,还要给我们贫困户分红,别说有多高兴了。当然我也不能闲着,在村头的玩具加工厂工作,由于刚上手一天能赚30多元,但上手后就能有70多元的收入,我现在是满心期待好日子的到来!”(记者 万德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