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矿区与公交公司起冲突 十万居民出行成难题

2015-12-22 09:17 作者: 来源:齐鲁网

 

QQ截图20151221113543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1221113513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1221113628

视频截图

  济宁齐鲁网12月17日讯 现在雾霾天已经成为“全民公敌”,为了“对抗”雾霾天,很多人都选择了低碳出行,比如说坐公交车。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在邹城南屯煤矿,附近的居民却给栏目打来电话,说自己是有“环保的心”没有“环保的条件”,家门口的1路公交车怎么也等不来。

  低碳出行遇难题 1路车咋不来了?

  “不来了,不是不停了,直接就不来了。”邹城市民田大爷说到。1路公交站牌依然竖立在马路旁,牌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终点站南屯的样子,可这车为啥偏偏不来了?

  田大爷说:“下大雪,这条南北道比较挤、还滑,结果公交车自行改道了。”天气恶劣,原有站点不便调头,公交司机选择在南屯煤矿宿舍区绕一圈然后再到终点站接送乘客。可就是这一绕就惹来了麻烦。

  绕行路线生矛盾 公交车赌气不来了?

  “绕了两天,矿上也没说什么,这边路已经干了,已经不在下雪了,他还走那条路,矿上就不愿意了,保卫科可能和他们发生了争执。”田大爷说,自打发生矛盾后,公交车走到离终点站还有两站的地方就掉头往回走,现在想要坐上这趟车,得多走两公里的路。

  “就我这个样走路都不方便,走五华里很吃力。走路不方便,要不就得打车,我不打车没办法。”田大爷说到。这样一来不只田大爷,南屯周边的十万人出行都受到了影响。

  “没车肯定不方便,特别是有年纪的老人。”

  “陪读必须的坐这路车,老八中做这路车正好。”

  保卫处:公交绕行 导致生活区大堵车

  是不是真如田大爷所说,因为公交司机与矿区保卫处发生矛盾,导致公交车不能经停最后两站,特派员找到了邹城南屯煤矿了解情况。

  “一开始让他们走了几天,我们看着职工还有学生和接孩子的确实是堵车堵得很严重,影响上下班,影响了我们矿区的正常工作。”矿区保卫处表示1路公车如果要从矿区绕,必然影响矿区居民生活。

  公交公司:车型更换 调头有难处

  随后特派员来到了邹城市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服部的段经理说,今年十月一日,公司更换了新能源车型。车长由原来的8米增加到了10点5米,这样一来原有的空间没法掉头,在矿区绕行又行不通,所以最后的两站就没法到达。

  “高峰期车在那里过都不好过,调头更别说了,有安全隐患,前两天在那里出过两起交通事故,没地方调头。我们把终点临时调整到南屯铝厂。”段经理告诉说到。

  那南屯站点附近10万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怎么办?段经理说,国运公交与南屯煤矿也在积极协商中。“他们在消防大队那个地方,是个丁字路口,那个路口比较宽敞一点,矿上搭建有栏杆和两个墩子,他们把那东西给撤了,咱们在那里调头就能调过来。现在正在施工,施工完,近期很快就调过去了。”段经理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