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双节临近,济宁市旅游市场将掀起跨年出游小高峰

2015-12-24 10:47 作者:刘伟栋 来源:东方圣城网
随着圣诞、元旦双节临近,济宁市旅游市场将掀起跨年出游的小高峰。12月23日,记者在城区多家旅行社采访了解到,周边游、冰雪游、温暖游成为近期最热门出游主题。此外,不少线上旅游网站也开始大力度低折扣促销活动,不少市民选择前往东北滑雪或者去温暖的海边度假,“南北两头热”已成为市民元旦出游的主要特色。

    随着圣诞、元旦双节临近,济宁市旅游市场将掀起跨年出游的小高峰。12月23日,记者在城区多家旅行社采访了解到,周边游、冰雪游、温暖游成为近期最热门出游主题。此外,不少线上旅游网站也开始大力度低折扣促销活动,不少市民选择前往东北滑雪或者去温暖的海边度假,“南北两头热”已成为市民元旦出游的主要特色。

    拼假一族热衷长线游

    今年圣诞节恰逢周五,加上周末两天时间,不少市民有着“拼假”的计划。同时,2016年元旦小长假也即将到来,两个节日连续来袭,使得市民出游高涨。记者在红星路附近一家旅行社了解到,前往海南、普吉岛等海岛度温暖元旦以及去东北雪乡看雪、滑雪等行程备受青睐。“3天元旦小长假,周边游绰绰有余。”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利用元旦假期旅游的市民不占少数。平时工作压力大,不少市民都有意向选择在元旦假期出行旅游。但考虑到元旦假期只有3天,所以多数市民表示只考虑短途旅行或者自驾游。如果想走长线的话,可能需要请个小假或者休年假,凑出十几天的假期。

    正在填写报名表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和老公一起去海南来场“温暖的蜜月游”。据了解,目前游客咨询最多的旅游地是最冷和最热的地方。为此,不少旅行社都主推元旦“极热”或“极冷”线路。“极热”的国内线路如海南岛、云南,“极冷”的国内线路如哈尔滨等地。

    最近报团人数激增

    建设路附近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来看,圣诞节与元旦假期时间短,大部分市民都青睐周边游,如温泉游、滑雪游。目前我市周边的温泉、滑雪类的旅游产品比较丰富,价格也很亲民,深受市民的欢迎。

    “眼下正是旅游由淡转旺的季节,旅游费用并不是很高,各地景点也不是旅游高峰,外出旅游不仅性价比高,而且旅游环境也比较宽松,这种‘错峰游’很适合中老年人。”让老人们常常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是很好的,正在帮家里的父母报名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太忙,没时间陪老年人,虽然不出远门,在附近景点逛逛也不错。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虽然距离元旦放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大多旅行社已经推出了针对元旦假期旅游的短线出游产品。据某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报团的人数掀起了一股小高潮,每天的咨询电话不断增加,同时,旅行社元旦3天基本上每天都有发团计划。此外,也有人选择在元旦短途自驾出游。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