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中纪委网站2015这一年更快更新 首发30“老虎”落马

2015-12-31 17:52 作者:仝宗莉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全新改版亮相,客户端同时上线试运行。截至12月29日,该网站“纪律审查”栏目今年累计通报领导干部涉嫌违法违纪行为706起,平均每周超过13起,首发30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仝宗莉) 2015年1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全新改版亮相,客户端同时上线试运行。一年间,官网推落马官员“忏悔录”,设“四风”监督哨,述“家规”倡孝义,讲廉洁文化公开课……24小时运转,以更新、更快、更亲民的姿态活跃在2015,同时发出中国反腐的最强音。截至12月29日,该网站“纪律审查”栏目今年累计通报领导干部涉嫌违法违纪行为706起,平均每周超过13起,首发30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中纪委网站部分互动栏目截图

 

  

“打虎”消息全网首发 发布时效再快一步

 

  

有媒体曾用“异军突起”形容中纪委网站,称其开办以来“一路飘红、且形势看涨”。作为门户网站“新人”,中纪委网站备受瞩目的“绝技”之一就是“频曝猛料”。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盖如垠、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先后被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等被“双开”……今年30位“大老虎”落马的一系列重磅消息,均是第一时间出自中纪委网站。截至12月29日,该网站“纪律审查”栏目今年累计通报领导干部涉嫌违法违纪行为706起,成为国内最快最全最权威的反腐信息源。

 

  

另据媒体报道,在今年落马的30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至少有8人属于被中纪委“秒杀”,他们从被中纪委带走到通报受调查均不足24小时,中纪委网站公布此类消息可谓争分夺秒。如,7月24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在北京召开,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参会并就坐主席台,而当晚18时10分,中纪委网站宣布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再如,6月25上午十时许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会议间歇离开,3小时后中纪委网站就公布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在及时发布“打虎拍蝇”信息的同时,中纪委网站还在第一时间传递“高层声音”。如国务院2月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春节团拜会,中纪委网站傍晚就发布消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界拜年并发表讲话。截至12月29日,网站“高层声音”栏目2015年共推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等高层领导的讲话、会议、活动稿66篇,包括习近平讲话18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