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元旦期间 曲阜汉代祭孔仪式正式与游客见面

2016-01-04 09:44 作者:田蕾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元旦期间,曲阜孔子六艺城遵循古制复原的汉代祭孔仪式,正式与各地游客见面,人们在古礼中体验君子人格,感悟儒家思想。湖北游客李红梅:“孩子正在学习《论语》、《中庸》、《大学》这种国学知识,正好陪着孩子参与祭孔活动,也让他在现场实实在在的去接受咱们中国的精华、文化精华。

  济宁新闻网讯(曲阜台 田蕾)元旦期间,曲阜孔子六艺城遵循古制复原的汉代祭孔仪式,正式与各地游客见面,人们在古礼中体验君子人格,感悟儒家思想。

  原滋原味的汉代六佾舞按照“一字一音,一形一容”的规则做出揖、辞、谦的动作,形象生动的表现出“闻乐知德,观舞澄心,识礼明仁,礼正乐垂,中和位育”的礼乐真谛。

  湖北游客李红梅:“孩子正在学习《论语》、《中庸》、《大学》这种国学知识,正好陪着孩子参与祭孔活动,也让他在现场实实在在的去接受咱们中国的精华、文化精华。”

  祭孔源于汉代,完整发掘、诠释这一形神兼备的古代祭礼,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乐氛围、凝聚民族精神具有不可替代的社会作用。景区与省、市民俗专家经过一年多时间,严格遵循汉制,对释典礼仪中的祭孔制度、仪式、佾舞、乐章深入改编,最大限度复原汉代祭孔礼仪原貌,让游客参与其中,修炼“君子”人格、弘扬“仁爱”之心,感悟“儒家”思想。

  上海游客郭举:“这种优秀文化遗产已经很少了,必须让它们在我们下一代生根发芽,从小感受、接触礼仪文化,将来让孩子做个有文化、有知识,有道德,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