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北庄小区“住”着一家油厂 街道回应:居民可放心

2016-01-19 10:23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小区里面有个油厂,每天都有油罐车进出,感觉像个定时炸弹,太不安全了。”近日,家住北庄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小区内一年前搬来了一家油厂,位置隐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油厂是否可建在小区内、油厂是否有经营资质、紧邻居民区是否安全等问题,张先生心存疑虑。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尹炎 楚菁)“小区里面有个油厂,每天都有油罐车进出,感觉像个定时炸弹,太不安全了。”近日,家住北庄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小区内一年前搬来了一家油厂,位置隐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油厂是否可建在小区内、油厂是否有经营资质、紧邻居民区是否安全等问题,张先生心存疑虑。

    油厂紧靠居民楼,油罐车常出入小区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济安桥南路的北庄小区内发现了居民所说的油厂。该厂房位于小区西南角处,门外并无厂名牌匾,面积较大,共分为三处院落,其中生产车间多为铁皮板房,车间大门口写着“安全生产”、“禁止烟火”等标语。厂房前的空地处堆满了大型油罐,工人正驾驶叉车来往于厂房之间。

    该油厂紧靠小区居民楼,油厂内车辆出入需经过小区道路,小区居民经常看到有载满油罐的车辆出入小区。虽然位置有些偏僻,但三个厂房的大门敞开,并没有封闭私自造油的状态。“只知道是个油厂,具体生产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每天就看到有载着油罐的车辆出入,感觉挺危险的。”采访中,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居民楼后侧紧邻油厂,看到地上一罐罐油,还有油厂门前“禁止烟火”的标语,让人十分不安。“这个油厂就像个‘定时炸弹’,万一出了问题,我们该怎么办?”一位居民担心地说道。

    经营多年的油厂主要是勾兑,不涉及生产

    离开油厂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赵经理告诉记者,物业从2015年10月开始接手小区,当时油厂就已经在小区内,关于油厂的具体情况,他并不了解。而对居民提出的安全质疑,赵经理不以为然。他告诉记者,北庄小区是回迁小区,也是个老小区,最近一段时间,物业正在收取物业费用,部分居民由于不愿缴纳,提出各种问题作为理由推脱。“日常打扫维护都有人员专门打扫,物业要支付工资,要管理小区,肯定会产生费用。小区现在有了很好的变化,居民却不愿意缴纳物业费,我们很无奈。”

    随后,记者联系到南苑街道办事处。针对北庄小区居民担心小区内开油厂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工作人员回应称,北庄小区内油厂已经经营多年,主要是对成品油进行勾兑,包装成润滑油出售,并不涉及生产。并且该厂各种资质齐全,并未出现过安全事故。“去年10月,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把油厂前面的道路进行了清理整修,所以在小区内直接能看到油厂。”工作人员说,原本油厂前的小路不通,居民一般不会到该处,自从道路畅通后,居民休闲散步时能直接走到油厂,这可能是导致居民不安的原因。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