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美发协会”统一涨价续:物价部门要求百余家理发店恢复正常价格

2016-01-15 17:2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8日,大众网报道了一则关于《“济宁美发协会”统一涨价 市民质疑垄断 官方称无此组织》的新闻引起了市民与有关部门的广泛关注。济宁市物价局及时介入调查,对城区100余家美容美发经营单位进行了全方位调查,要求各经营单位立即撤下已张贴的“济宁美发协会”通知,及时恢复正常经营价格。

济宁市物价局、济宁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发布的《关于保持济宁市区美容美发行业价格稳定的提醒函》

 

“济宁美发协会”制定的理发统一价格表已被要求撤下

  大众网济宁1月15日讯 8日,大众网报道了一则关于《“济宁美发协会”统一涨价 市民质疑垄断 官方称无此组织》的新闻引起了市民与有关部门的广泛关注。济宁市物价局及时介入调查,对城区100余家美容美发经营单位进行了全方位调查,要求各经营单位立即撤下已张贴的“济宁美发协会”通知,及时恢复正常经营价格。15日,济宁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发布了《济宁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关于保持济宁市区美容美发行业价格稳定的提醒函》,提醒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要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保持美容美发行业价格稳定。

  据了解,针对当地理发行业集体涨价的问题,济宁市物价局组织济宁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和任城区物价局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与市民政局和市工商联了解,“济宁美发协会”目前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登记备案。同时,济宁市物价局成立专门检查组,重点对杨柳国际新城、太东市场、环城北路以及税务街等区域附近的100余家美容美发经营单位进行了全方位调查,送达《关于保持济宁市区美容美发行业价格稳定的提醒函》(济检函[2016]1号)100余份,在调查中发现,不少经营者属“被动”涨价,现已要求各经营单位立即撤下已张贴的“济宁美发协会”通知,并深入宣传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者坚决抵制价格违法行为,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我市美容美发行业良好价格秩序。

  目前,济宁市物价局正在对扰乱市场秩序的“济宁美发协会”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希望各经营单位认真执行国家的价格法律规定和政策规定,坚决抵制行业价格违法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拨打12358举报违法者的不法行为,自觉维护行业稳定。(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