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多家银行迎来换汇潮 外币上演零钱荒

2016-01-25 10:14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记者近日在城区多家银行采访发现,不少银行网点迎来了换汇小高潮,一些想换外币零钱的客户可能要“碰壁”。 “今年进入1月份,一人一年5万元的美元兑换额度又有了,春节假期出游的人也比较多,换汇的客户较平时就多一点。

  由于寒假、春节长假出境游市场火爆,加上年后春季开学在即,不少市民准备更换外币。记者近日在城区多家银行采访发现,不少银行网点迎来了换汇小高潮,一些想换外币零钱的客户可能要“碰壁”。

  境外游留学生理财者成小幅换汇热潮主因

  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578元,参照去年同期的6.1226元贬幅达到7.1%,受汇率波动影响,到银行换汇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人希望早一步换汇降低成本。“最近人民币跌得厉害,我得赶紧去换点外币留着用。”市民李先生春节期间有境外出游的计划,本打算出游前一周兑换外币,结果近期人民币贬值,连忙提前兑换了一些美元。

  除了境外出游的人群,不少留学家庭也扎堆兑换美元。市民刘先生说,他儿子在美国读书,基本上一个季度汇一次生活费,眼瞅着美元“蹭蹭”上涨,只能尽快兑换。

  “今年进入1月份,一人一年5万元的美元兑换额度又有了,春节假期出游的人也比较多,换汇的客户较平时就多一点。再加上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厉害,更是吸引了一部分客户换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该行小额兑换还不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当天来兑换。由于中午休息时间美元现钞额度可能不够,市民最好下午2点后到网点柜台,也可通过柜台、网银、自助设备等渠道办理购汇业务。

  兑换外币零钱却“四处碰壁”

  “春节长假,我准备带着家人去澳大利亚旅游,导游提前告知需要换200澳元零钞,可是跑了几家银行都换不到。”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跑了红星路上的几家银行网点想兑换200澳元零钞,1澳元、5澳元压根换不到,连10澳元也紧俏,跑了三家银行只换到了110澳元的零钞。

  “这几天以来,到柜台咨询换汇的人明显增加,最多一天近十个。”建行工作人员说,目前寒假出境游依旧火爆,又赶上春节长假,咨询换汇的市民明显增多,预计本周将迎来一拨换汇高潮。多数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小面额的美元、欧元、澳元等外币库存量极少。

  “除中行外,各商业银行的外币现金本来就不多,出库时又多是百元大钞,赶上寒假、春节长假出境游旺季来临,想换零钱就难上加难了。”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工作人员说,外币零钞仅有很少的量,如果需要兑换的外币零钞比较多,可以接受预约。“如果不着急用,建议春节以后再来换,因为近期换外币的人多,银行的现钞比较紧。”

  “虽然现在人民币汇率下行,但并不能盲目换汇。平时有外币需求的、以后孩子要出去留学或有境外旅游、资产要多种配置的这部分人群,可以根据需求适当换汇。”某商业银行理财师说。此外,理财师李国梁提醒:近期有境外出游计划的市民出行时,最好带一张全币种信用卡,消费方便的同时还能避免多重兑换带来的损失。

初审编辑:济宁晚报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