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保税物流中心通过省政府批复 综保区申建稳步推进

2016-01-26 11:25 作者:孙逊 张彦彦 来源:济宁日报
2015年,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和国内经济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全市商务经济仍然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加快特殊监管区建设,济宁综保区申建报告已经国务院批转至海关总署;济宁保税物流中心已通过省政府批复同意。

  2015年,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和国内经济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全市商务经济仍然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11亿元、同比增长10.5%,增幅居全省第6位;完成进出口额54.37亿美元、增长3.9%,增幅居全省第5位、较上年提升6个位次;实际到账外资9.17亿美元、增长3.4%,绝对值居全省第6位;对外实际投资额6.75亿美元、居全省第3位。

  多措并举打赢外贸稳增长攻坚战,制定“千企百展”活动计划,组织1041家企业参加了109个境内外展会,促进进出口增幅由2月份下降4.4%转为12月份增长3.9%。通过大力实施二线转一线、代理转自营、外地转本地进出口业务,扩大进出口7.2亿美元,拉动全市进出口增幅15个百分点。对省里调度的459家无进出口实绩企业,通过采取政策引导、市场开拓、业务培训、综合服务企业等措施,218家企业实现进出口业绩,为历年最多,居全省前列。兖州区、梁山县成功创建成为全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兖州纸制品、汶上服装被认定为全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山推进出口公司被认定为全省首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曲阜圣美、嘉合塑胶被认定为山东省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品牌。大力引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宁波世贸通已落地注册,中东贸易平台正式启动,正在对接一达通。加快特殊监管区建设,济宁综保区申建报告已经国务院批转至海关总署;济宁保税物流中心已通过省政府批复同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