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姜异康到曲阜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并调研扶贫工作

2016-02-02 10:20 作者:李邦田 来源:济宁日报
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到曲阜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并调研扶贫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图为省委书记姜异康走访困难群众。■记者 刘项清 摄

   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到曲阜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和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并调研扶贫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参加活动。

   姜异康首先来到曲阜金升电机有限公司宿舍,分别到困难职工孔令强、孔凡志家中看望慰问。了解到他们家有病人、生活还比较困难,姜异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姜异康强调,关心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坚持的执政理念和一贯作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自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疾苦。在王庄镇刘庄村,姜异康来到贫困户宋传素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治病就医、建档立卡情况。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创新思路、多想办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农业生产、子女上学、看病、就业等各个方面给予贫困群众尽可能多的帮助,决不能让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在建国前老党员张洪尤家中,姜异康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他说,今天的幸福生活,与你们这些老党员、老革命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真诚祝愿你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石门山镇为民综合采摘园由当地村办企业投资建设,目前吸纳20多名贫困人口在此就业。姜异康走进草莓种植大棚,与在此打工的乔园梅、王同生深入交流,一一询问他们月收入多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姜异康嘱咐采摘园负责人,要善于运用集体的力量推动贫困人口脱贫,努力发展科学种植,提高大家的收入,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曲阜,姜异康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先后发言,姜异康边听边记,与大家共同探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策。姜异康指出,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扶贫工作思路更加明确,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不断加强,在已有基础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姜异康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贫困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突出短板,创造性地抓好这项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防止麻痹畏难思想和习惯性路径依赖,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到位。要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在精准到位的基础上推动实现精准到户、精准到册、精准到责,使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不断增强美好生活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注重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整合各种资源,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扶贫工作高效精准运行。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转变作风,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傅明先、刘中会、李长胜、田志锋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