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年前济宁理发店生意火爆!价格翻倍还得先预约

2016-02-04 09:19 作者:高晓彬 来源:济宁晚报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理发店后发现,理发店的生意因春节的到来变得异常火爆,而年前涨价几乎成了这一行业的“潜规则”。她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前应该仔细了解相关价格是否有浮动,理性地进行消费,以免事后发生纠纷,产生矛盾。

  春节将至,很多市民都打算在新的一年里从“头“开始。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理发店后发现,理发店的生意因春节的到来变得异常火爆,而年前涨价几乎成了这一行业的“潜规则”。

  春节前理发店涨价成普遍现象

  昨天晚上9时,路上的行人已经不多了,共青团路上一家理发店内人气依然很旺,五位理发师都在忙碌,大厅沙发上还有三位顾客正在等待。

  “7点多吃完晚饭后过来看了一眼,那个时候人更多。”正在等待理发的葛先生说,他看到人多就出去溜达了一会儿,没想到9点多再过来,理发店里的人还是那么多。

  “还有一个星期就过年了,想着烫个头发,新年有个新气象。”在太白楼中路上的理发店内,正在烫头的何女士说。不过,已有多年没烫发的何女士却发现,平时只需100多元的烫发在临近春节时,价格竟然翻了一倍。随后,何女士又询问了小区旁边几家美发店,得知烫发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此外,一些大型美发机构都需要提前预约。记者试着预约几家,均被告知最短也要等上两个小时,有的直接告知本周已经客满。

  人手紧缺,几位顾客“抢”一个理发师

  “今天接待了多少客人我也不记清了,从下午到现在,估计得有四十个吧。”在古槐路上一家理发店工作倪师傅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店内顾客就开始增多,排队的人基本不断,店里三位理发师也是连轴转,有时候两顿饭并在一块吃。

  “以往,晚上最晚10点半就打烊了,这几天店里客人多,都是到12点以后才关门。”据倪师傅讲,来理发的男性顾客居多,十几分钟就能理一位,一天下来,手都累酸了。在该店旁边的一家装饰颇为华丽的理发店里,不少女士正在烫发、染发。记者询问了解到,这家理发店中长发的理发价格刚从35元涨到了50元、烫染发的价格则集中在280至500元。

  “最近来店里做头发的顾客多了不少。再过几天,部分理发师就要回家过年了,店内的人手肯定紧张,到了除夕,经常会出现几个顾客等一个理发师的情况。涨价也算是给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理发师一个补偿吧。”据该老板讲,预计春节前几天剪烫染的价格可能会更高。

  涨价已见怪不怪,市民希望别贵得太离谱

  对于春节期间理发店普遍涨价的现象,多位市民表示,该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但大家都觉得,即便是涨价,也不能贵得太离谱。对此,山东明廉律师事务所常律师表示,按照《价格法》相关规定,对美发、家政等服务业收费标准是实行的市场价格,属市场行为,即价格由商家自行制定,只要明示价格、没有欺诈等行为,政府就无权进行行政干预。但是,常律师表示,商家在提供服务时,必须明码标价,如果存在隐瞒价格等行为,商家仍需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市民也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进行举报。她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前应该仔细了解相关价格是否有浮动,理性地进行消费,以免事后发生纠纷,产生矛盾。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