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全面禁放孔明灯 在售商品现场没收

2016-02-22 18:05 作者:朱仙娉 夏勇彪 孙亚军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市民往往喜欢在广场、马路、花园绿地等区域放飞孔明灯,在为亲人朋友祈福同时也埋下了诸多安全隐患。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济宁全面禁止燃放孔明灯,济宁城区、邹城市、嘉祥县、泗水县等县区多部门联动,对正在进行“孔明灯”非法销售的摊点进行制止,现场没收在售商品。

执法人员正在查扣在收的孔明灯

  大众网济宁2月22日讯记者 朱仙娉 见习记者 夏勇彪 通讯员 孙亚军)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市民往往喜欢在广场、马路、花园绿地等区域放飞孔明灯,在为亲人朋友祈福同时也埋下了诸多安全隐患。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济宁全面禁止燃放孔明灯,济宁城区、邹城市、嘉祥县、泗水县等县区多部门联动,对正在进行“孔明灯”非法销售的摊点进行制止,现场没收在售商品。

  济宁城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任城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消防、安监、工商等部门进行执法行动,最大限度的堵塞“孔明灯”的制作、销售、燃放渠道,尤其在文化广场、秀水城广场、百花公园、南池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进行巡查监控,对生产、销售、贩卖“孔明灯”行为进行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发现制止、及时说服教育。

  在全面禁止燃放孔明灯的专项整治工作中,嘉祥多部门联合下达《关于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知》,查扣在售“孔明灯”2000余个;泗水对59家存在非法销售“孔明灯”的摊点进行了制止,依法没收“孔明灯”11950个;邹城收缴孔明灯数十只、劝禁燃放近十起。

  据执法人员介绍,孔明灯以固体酒精为燃料,通过加热灯内空气产生浮力而上升,由于风速等不可控制因素的影响,放飞后就成了流动的火种,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眼下正值冬春季节,天干物燥,正是火灾高发期,孔明灯若掉到山林,可能引发森林火灾;掉到液化气站、加油站等严管地带,极有可能引发重大火灾事故。因此,呼吁市民不要购买、燃放孔明灯,积极配合“孔明灯”禁售禁放工作,以文明、绿色的方式欢度元宵佳节。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