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小伙办创意婚礼 传统地排车娶妻(图)

2016-02-29 14:15 作者: 来源:齐鲁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都讲究排场,不光是亲戚朋友一大堆,婚车也是宝马、奔驰开道,风风光光的转上一圈,感觉有面子。但济宁小伙张超和他的妻子却用地排车的方式,让自己的婚礼别有一番趣味。

 

145666

地排车(视频截图)

  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都讲究排场,不光是亲戚朋友一大堆,婚车也是宝马、奔驰开道,风风光光的转上一圈,感觉有面子。但济宁小伙张超和他的妻子却用地排车的方式,让自己的婚礼别有一番趣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手拉地排车的新郎官叫张超,今年三十岁,他的婚车虽然不如奔驰宝马气派,不过照样吸引眼球,而且还相当省钱。张超告诉记者,以前听家里说挺稀奇挺好玩的,等自己拉的时候感觉感觉很独一无二的,和别人不一样,我对象也挺开心的,没说人家都用车接,咱为什么用地排车,不嫌我丢人。

张超说,他和妻子张慧颖是在青岛工作的时候认识的,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也比较长了,于是趁着春节期间回家团圆的机会,他们临时决定在老家举办婚礼。虽然那些讲究排场、拼车炫富的婚礼见过不少,不过小两口很有主意,他们打算办个更有创意、更有意义的婚礼。

张超说:“开始是想着用花轿,我去一问的确有花轿的婚礼,需要二十多个人,需要马还需要轿,光钱就花将近五六千,本来想着省钱,这一下这么多钱,就把这个念头放弃了。我表弟说要不咱们用地排车把,因为我妈那时候出嫁也是用的排车,那是将近三十年前了。我就想着用排车吧,找了一个装饰了一下。”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全家人就立马行动,找来了邻居家早就闲置的地排车,经过一番打扮,您别说,这地排车立马变得高大上起来。张超说:“结婚只是一个形式而已,咱自己开心让大家开心就行。”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却很有创意的婚礼,让张超一家成了村里的名人,街坊四邻都为这对节俭小夫妻一致叫好和点赞。张超的妻子说:“跟以前老祖宗的风俗一样,也想让更多的人不要忘记老传统老习俗。”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