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患者除夕夜输液后给值班医护送10个催泪红包(图)

2016-02-26 17:02 作者:宋雨 来源:西部网
”  “医院有制度,患者的红包坚决不能收,之所以想找到这名患者,一是退还红包里的现金,二是表达我们医护人员的感谢。”  《青岛早报》记者赵健鹏曾拨打了16名患者留在医院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15个人,只有一人联系不上。

患者除夕夜输液后给值班医护送10个催泪红包(图)

  护士发现的10个红包 图片由《青岛早报》提供

  除夕送10"催泪红包"感动青岛女患者是咸阳乡党

  除夕夜,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一名刚打完吊针的女患者,将10个写有祝福语的红包,塞进了儿科收药间的窗口,没有留下任何信息,转身离开。

  每个红包里,各装着100元现金,外边都写着新年祝福的话。记者昨天通过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提供的照片,看到了这些祝福语,虽然远隔两地,但读起来仍温情脉脉,让人感动。

  “亲爱的几位夜班护士和医生,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患者。在今天这样的夜晚,深切感受到你们的不易和牺牲,我打了两个小时针,急切想回到家人身边,你们也有家人孩子,却要在这里守护我们。我以此10个红包感谢你们,也表示我对你们的敬意。这是一个患者对你们付出的尊重和认可,请一定要收下。”

  从2月20日开始,《青岛早报》在全市范围寻找这位“最美女患者”,引发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昨天,好消息传来,这位“最美女患者”找到了!她姓刘,是咱陕西乡党。

  579个字全都是祝福

  “常听人说起陕西人诚实厚道,这一次,这位陕西老乡的举动,让我们很感动,给陕西人点赞。”昨天下午,参与报道此事的《青岛早报》记者赵健鹏通过本报,转达了来自青岛的问候和祝福。

  事发时间,是今年2月7日(除夕)晚上8点左右。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宋军正在值夜班。

  突然,她接到了护士窦琛打来的电话,“刚有个病人,从窗口里塞进来了10个红包。”从业这么多年,这样的事,宋军是头一次遇到。

  她赶到儿科收药间,10个红包厚厚一沓。拆开一看,每个红包里都装着100元现金,红包外面写着不同的祝福的话。“真的是‘催泪红包’,读到这些暖心话后,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是酸酸的,有的年轻护士扭过头就哭了。”昨天下午,宋军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忆当时的一幕,仍很激动,“一共579个字,没有华丽的词语,这份尊重和理解在我职业生涯中,无疑是最重要最珍贵的。”

  “医院有制度,患者的红包坚决不能收,之所以想找到这名患者,一是退还红包里的现金,二是表达我们医护人员的感谢。”昨天,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除夕当天急诊科一共收治了1974名患者,其中到急诊科来挂号的患者有599人,从时间上推断,送出“催泪红包”的人,应该是从当天下午6点到7点半,在急诊科打过点滴的患者,“这个时间段,一共16名患者。”

  《青岛早报》记者赵健鹏曾拨打了16名患者留在医院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15个人,只有一人联系不上。”赵健鹏说,从电话号码上看,这是一个陕西咸阳的号码,但一直无法接通。

  过年送红包是传统

  这则寻找“最美女患者”的新闻,瞬间引起全国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医护人员的热议。昨天,女患者刘女士找到了,她正带着家人,在江苏无锡度假。

  刘女士在电话中,送上了对陕西老乡的新年祝福,“来青岛定居好几年了,但这个陕西的手机号一直没有注销,我的微信也是用这个号码注册的。”

  她说,因为事发当天正好是除夕,她开车跑了好几家社区诊所,但都关门了,最后才来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当时急诊注射室有好多病人,护士们很忙,我在打吊针,路过的好几个护士都给我说一声新年好,我心里感到很温馨。”

  刘女士说,过年送红包,也是咱陕西人的传统。在陕西过年时,亲戚朋友总要互发红包,讨个吉祥。那天打完吊针,她将之前准备好的、原本是用来给亲戚们发的10个红包和1000元现金拿了出来,写上祝福的话,塞进护士的窗口。

  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丹 何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