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看脸时代家电也拼“颜值” “懒人”家电讨年轻人欢心

2016-03-01 09:34 作者:刘伟栋 来源:济宁晚报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家电卖场也迎来“春天”。近年来,各大知名家电品牌都相继推出了转型行动,都纷纷推出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互联网专属品牌,家电产品逐步走上“年轻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家电卖场也迎来“春天”。记者在城区采访发现,不少家电品牌将产品设计注入“年轻化”元素,不仅产品定位更加年轻化,品牌形象也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一些专供懒人们使用的时尚家电成为年轻一族的最爱,比如扫地机器人、擦地机甚至自动炒菜机,虽然售价不菲,但销量不输大家电。

  年轻人引潮流 家电拼“颜值”

  每年春暖花开之际,也是婚庆高峰时期,很多新房装修已竣工的准新人都会选择此时购买家电。是选质量还是高性价比?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却更注重设计、色彩等方面的因素,也就是现在流行的“颜值”。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提高,不少年轻新婚夫妇除了对电器的功能性有所挑剔外,对外观设计也十分重视,如何让家电与房屋设计更加搭配,这也是一门学问。“现在的家电生产技术日趋成熟,单论功能和产品质量,几乎已经不相上下,所以不少厂家开始在产品的外观上下工夫。”位于太白路上的某家商场负责人说。

  近年来,各大知名家电品牌都相继推出了转型行动,都纷纷推出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互联网专属品牌,家电产品逐步走上“年轻路”。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化家电逐步走进市场,而85后、90后逐渐成为家电市场上一支不可忽略的主力军。

  三月活动多 出手正当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懒人扫地机、懒人擦地机、懒人炒菜机等“懒”字当头的小家电成为年轻人最为喜爱的产品。“懒人”们对科技的依赖使得越来越多的家电变成了一举多得的贴身“保姆”,一个按钮即可完成“主人”指令,比如酸奶机、料理机、榨汁机等。与此同时,像电蒸锅、果蔬机、按摩靠垫等小型养生家电也备受消费者青睐,成为会享受生活的年轻一族滋补调养的必备工具。

  “虽然三月份的家电价格不是最实惠的,但却是下手的好时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一个过渡期,商家都会争着在这个时候抢占市场,会推出一系列更加优惠的促销活动。比如空调等“冷”家电,此时会有很多型号首次上市,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