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吐个槽!90后小伙盗窃万余元只为玩游戏

2016-03-04 10:06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凌晨上完网后,鹿某来到常去的超市买烟,费劲地挤进半掩的卷帘门,让鹿某惊讶的是超市内并没有人值守,而装满现金的收银台就近在眼前……3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阜桥派出所了解到,涉嫌盗窃的鹿某已被依法批捕。

鹿某对作案工具进行指认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武旭 通讯员 孟翔鲲)凌晨上完网后,鹿某来到常去的超市买烟,费劲地挤进半掩的卷帘门,让鹿某惊讶的是超市内并没有人值守,而装满现金的收银台就近在眼前……3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阜桥派出所了解到,涉嫌盗窃的鹿某已被依法批捕。

  超市夜里不关门,被人偷了1万多“2月3日早上9点,我们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放在超市内的1万余元货款失窃。”负责此案的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许志军告诉记者,赶赴现场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却没有发现门窗有被撬动的痕迹。这时,店主告诉民警,自己的超市在失窃时并未关门。原来,超市在春节期间生意繁忙,不少货品就堆在超市门外供顾客挑选。为了图省事儿,店主就没有在夜间再把货品挪进屋里,而是把自己的私家车停在门前,自己就在车上睡觉,顺便看着货品。由于超市临近网吧,经常有上网人员来超市买东西,因此超市常常是彻夜不关。“我觉得我在车里,妻子在超市里睡,应该是没事儿的,哪想到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后悔不已的店主告诉民警,被偷走的纸盒里有自己的进货款一万多元。警方依据“天网”监控系统和超市内的监控视频,发现在当天凌晨5点20分,有一名身高1米8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沿核桃园路由东向西行驶,在来到超市附近后,该男子把车停在路北,随后下车向超市走来。进入超市后,男子张望了一番,发现无人值守后,径直来到收银台里面,拉开抽屉查看。在看到满抽屉的零钱后,该男子又蹲在周围翻找,直到在抽屉下面拿出一个小纸盒,打开纸盒看了一眼后,男子将纸盒揣进了口袋。

  这名拿走货款的男子会是谁呢?警方根据视频监控展开了沿路追踪,并对男子留在超市内的生物检材进行了提取。经过多方侦察,警方成功确认了男子的身份信息为24岁的任城区居民鹿某。2月16日,警方通过布控确认了鹿某正在城区某网吧内上网,随即派出民警赶赴网吧将鹿某成功抓获。

  钱款几乎被花光,全用在了游戏上面对警方的审讯,鹿某对自己盗窃超市货款1万余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我是看见超市没人,才临时有了偷钱的想法。”鹿某告诉民警,自己的此次盗窃只是临时起意。鹿某并没有正式工作,常年泡在网吧里玩游戏。2月3日凌晨5点多,通宵上网的鹿某离开网吧,准备到附近的超市去买包烟。“我常去那家超市,知道他们晚上不关门。”鹿某表示,当自己走进超市后,才发现超市里并没有人,他在门口喊了两声,也没人答应。随后,鹿某发现距离自己不远的收银台抽屉半开着,露出里面满满的零钱。鬼使神差之下,鹿某站在了收银台前,拉开抽屉发现里面全是1块、5角的零钞,只有一张20块的纸币算是“大额”。把这20元放进口袋后,鹿某一眼瞥见了抽屉下面的一个小纸盒,透过透明的塑料盖子,里面赫然是一堆百元大钞。来不及查看金额,鹿某拿起盒子就塞到了自己怀里,匆匆离去。

  之后,沉迷于游戏的鹿某把偷来的1万余元全都花在了游戏上,不但给自己配了一台台式电脑,还购买了大量的虚拟游戏货币,很快把钱花的一干二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