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近3万教师免费游三孔 曲阜首善之区建设增添新动力

2016-03-07 17:08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留下“使孔子故里成为首善之区”的殷切期望。三年来,曲阜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针,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大建设的有机结合,创新推出如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教师出示证件免费游三孔等一系列体现儒家思想文化的亮点举措,加快推进了“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建设。

2016年1月1日,教师亮证可以免费游三孔

  大众网济宁3月7日讯记者 朱仙娉)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留下“使孔子故里成为首善之区”的殷切期望。三年来,曲阜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针,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大建设的有机结合,创新推出如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教师出示证件免费游三孔等一系列体现儒家思想文化的亮点举措,加快推进了“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建设。

  “第一次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免费游园,顿时觉的自己高大上了。”来自济宁育才的一位年轻教师说,虽然自己是济宁人,可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曲阜“三孔”景区,他认为,凭教师证就能免费游“三孔”的重大意义并不在于能省钱,而是在于倡导尊师重教的风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按要求,教师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经专用通道验证、安检合格后可免费入园参观;初次录用未取得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教师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和任职培训证书(录用通知书或报到通知书复印件)也可免费入园参观。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曲阜市文物局陆续开展了曲阜籍市民免费游三孔、背论语免费游三孔、孔氏后裔免费游三孔及百姓儒学节十万百姓“朝圣祭孔”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建设首善之区添加了新的动力。据统计,2015年,“三孔”景区累计接待免费入园曲阜籍市民141567人次,孔子后裔53694人次,接待市民免费入园朝圣29.5万余人次,办理曲阜市民免费参观卡21.1万余张,百余名国外游客顺利通过“背论语免费游三孔”并取得免费游三孔荣誉证书。

  曲阜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孔”游客年接待量已经突破400万人次,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会对门票收入虽然会产生影响,但长远考虑社会效益却有利于推动文物保护成果创造性转化,让文物蕴含的价值融入人们生活。

  截至2016年3月6日,接待免费游三孔全国教师29402人次,一系列惠民活动的实施,有效提升了文化遗产的社会服务功能,对传承弘扬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其儒学时代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