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全力突破7个小城镇示范点建设 各有特色

2016-03-08 08:11 作者:汪泷 来源:齐鲁晚报
济宁7个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在特色风貌、城镇功能、产城融合等方面实现突破,成为引领全市小城镇发展的航标,其中颜店镇、唐口街道完成老旧街区综合整治,拉开对接中心城区的卫星小城镇发展格局。

\

  济宁7个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在特色风貌、城镇功能、产城融合等方面实现突破,成为引领全市小城镇发展的航标,其中颜店镇、唐口街道完成老旧街区综合整治,拉开对接中心城区的卫星小城镇发展格局。

  从全市村镇建设暨城镇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济宁将全力突破7个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其中城前镇初步建成功能完善、形态优美的山区生态小城市;欢城镇、梁宝寺镇拉开平原商贸小城市发展框架;马营镇、泗张镇加快建设彰显个性鲜明、生态良好的特色镇;颜店镇、唐口街道完成老旧街区综合治理,拉开对接中心城区的卫星小城镇发展格局。

  市县两级城乡规划部门抓好小城镇示范点的规划设计,从总规、控规等重要节点设计,抓好出入口、主干道沿线、园林景观等节点地区设计。其中城前镇尽快完成生态旅游总体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欢城镇、梁宝寺镇完成核心街区详细规划设计;马营镇、泗张镇重点深化水系治理规划与滨河片区设计;颜店镇、唐口街道优化老旧街区风貌设计。

  加快居民小区开发、绿化建设等重点项目进度。城前镇加快建设北部蓝陵古城文化产业区、中部商贸核心区、东部服务业集聚区、南部高端商务区和西部生态工业区;欢城镇、梁宝寺镇重点实施老街区改造、城市综合体开发、休闲娱乐空间三大工程;马营镇、泗张镇实施滨水片区开发、道路路网升级改造等重点工程;颜店镇、唐口街道加快居民小区开发、广场绿地串联升级,优化卫星小城镇整体形态。

  按照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标准,重点实施交通、供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和市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城前镇在“蓝陵古城”城市名片塑造上再上新水平;欢城镇、梁宝寺镇结合历史文化街区开发、寺庙恢复建设等,塑造平原小城形象;马营镇、泗张镇做活水文章,塑造水泊小镇、山水小镇名片;颜店镇、唐口街道加快老旧街区立面改造,推进卫星小镇旧貌换新颜。

  相关链接:

  22个重点小城镇通过省政府验收

  22个重点小城镇加快推进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环境质量、产业经济、社会服务等建设能,做到经济繁荣、功能齐全、宜居宜业等,顺利通过省政府验收。

  抓好交通、供排水、环保等公用设施的专业规划,结合镇域总体规划和历史文化传承,做好镇域内河流、古树名木、古村落及附属设施等资源的保护和修缮。实施工业园区的改建、扩建或新街区建设。完善集中供水站、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配套建设公交站点等市政公用设施配套建设,配套提升镇中心小学、卫生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公益性设施。

  各城镇坚持工业立镇、产业活镇的思路,建立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园区,发展金融服务、旅游休闲、教育文化等第三产业,培训各类专业合作组织。通过扩大财权、改革人事权、强化区域要素聚集,助推重点镇快速发展。

  145个小城镇驻地消除“脏乱差”

  145个小城镇驻地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消除小城镇驻地“脏乱差”现象。

  治脏方面,加大对镇驻地学校、医院、商场等人群密集区环卫保洁力度,配齐垃圾桶、果皮箱等收集容器;对镇驻地河道水域、背街小巷等开展专项环卫整治行动,加强对修理铺、饭店油烟、露天烧烤等行业的管理。

  治乱方面,重点整治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合理规划建设镇驻地公共停车场,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惩处和曝光力度;治理户外广告和违章建筑。

  治绿方面,抓好主次街道两侧绿化建设,完善街头游园设施等建设;打通镇区丁字路、断头路,加强镇区破损道路的维修维护。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