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黄金逆袭!半年猛涨近百元 准新人抢购不手软

2016-03-08 08:56 作者:每克 来源:济宁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作为比较大众化的投资形式,股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房市双双不景气,加上因降息因素导致的银行收益率普降,一系列投资渠道的紧缩与风险加大,着实让投资者们摸不到头绪。

  最近一段时间,作为比较大众化的投资形式,股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房市双双不景气,加上因降息因素导致的银行收益率普降,一系列投资渠道的紧缩与风险加大,着实让投资者们摸不到头绪。作为资金“避险”的主要渠道,去年低迷的黄金市场如今正在上演投资市场的逆袭大戏。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金店后发现,时下千足金饰品的价格已涨至每克345元左右,这较记者报道的2015年8月份金价每克250元、圣诞节前后280元的水平,时隔半年猛涨近百元。

  接连上涨,准新人抢购金饰不手软

  每年的春秋两季都是黄金饰品的旺销时期,即将到来的婚庆季推升了准新人们的购买需求。“去年10月份定亲的时候,金戒指和金项链就都买好了,但最贵的金手镯一直没舍得买。前两天逛商场的时候,发现金价每克都将近350元了,这比我去年圣诞节前后看的280多元足足贵了近70元。今天算了一下,我相中的这个20多克手镯,差不多要多花1900多元,真是后悔死了。”即将结婚的市民小张告诉记者。

  据金店工作人员介绍,受3月开始的婚庆旺季影响,近来黄金尤其是金饰品的销售情况出现了接连上涨的行情,特别是几乎“两三天一调价”的金价,更让准新人们坐不住了,纷纷下手购买。“去年11月底、12月初的时候,恰好是黄金的消费淡季,我们和商场协议搞活动的促销价为每克279元。从今年春节前半个月开始,金价的涨势就没停过,从一星期一调价到这几天隔两三天就会上调一次,直到涨至今天的每克345元。”太白路某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据记者了解,去年8月份的时候,城区不少金店的活动促销价曾一度触及千足金每克250元左右的底价,由此算来,半年多时间,金价每克近百元的涨幅着实惊人。

  迎来牛市,1根金条半年增值3000多元

  “现在银行理财收益低迷,股票也算是套牢了,就连我前两年买的商铺都租不出去,每到这时候,避险性比较突出的黄金就值得考虑了。俗话说买涨不买跌,过去半年间,金价每次上调前后我都会来买一次。”从事各类投资十多年经验的市民王先生说:“去年金价最低的时候,我以每克235元左右的价格买了5根100克的金条,根据现在的行情差不多能卖每克270元左右。粗略算下来,仅这5根金条我就能赚17500元,折合每根赚3500元。”

  据销售人员介绍,元旦至今,国际金价总体涨幅接近20%,黄金再度迎来了一轮牛市行情。“总体来看,投资金条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三成,一次性购买百克金条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某金店销售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

  千足金价格(每克)

  去年8月份,250元左右

  去年圣诞节,280元左右

  今年3月,350元左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