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7岁男童患淋巴癌 公交售票员发图引发爱心潮

2016-05-31 10:48 作者:姬生辉 来源:齐鲁晚报
短短40天,天真烂漫的笑容再次回到饱受病痛折磨的刘柯脸上。因患淋巴肿瘤,泗水7岁男童刘柯的脖颈长出直径近10厘米的肿块,身体十分虚弱。面对倾尽积蓄后仍旧高额的治疗费用,孩子父母先后离家,年迈的爷爷苦苦支撑。

   

 

  短短40天,天真烂漫的笑容再次回到饱受病痛折磨的刘柯脸上。因患淋巴肿瘤,泗水7岁男童刘柯的脖颈长出直径近10厘米的肿块,身体十分虚弱。面对倾尽积蓄后仍旧高额的治疗费用,孩子父母先后离家,年迈的爷爷苦苦支撑。

  爷孙去县城买药的公交车上,热心售票员不仅给免了车票,还将孩子的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之后一场爱心传递围绕刘柯展开。热心志愿者持续关注、医院免费治疗、好心人捐款6万多元……目前刘柯身体状况稳定,离家4个多月的父亲也回到了孩子身边。

  四处求医花光积蓄,只能吃消炎药熬着 

  5月30日下午,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血液科病房,7岁的刘柯穿着小卡通拖鞋在楼道内跑来跑去,清脆的笑声吸引了不少病友的目光。“这个孩子真乐观,每天都是乐呵呵的。”一位住院的老人好像也被小刘柯感染,他微笑着说,孩子已经成为了整个楼层的开心果,谁见了都喜欢。爸爸刘长凯刚从楼梯口走来,刘柯大步跑过去,一下扑到他怀里。

  如果没有绑在小腿处的留置针头,完全看不出活泼的刘柯是一名重病患者。

  刘柯家住泗水县苗馆镇黄阴集村,一年前,原本活蹦乱跳的他突然持续高烧,脖子长出很多小疙瘩。父母带他到青岛一家大型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淋巴瘤。“大夫说,孩子的肿瘤是恶性的,情况非常不乐观。”33岁的刘长凯回到家中,拿上三万多元积蓄,带着孩子踏上了漫漫求医路。

  “听人说临沂有家私人诊所能治这病,带着孩子赶过去后,给开了20贴膏药,花了近两万块钱。”孩子的爷爷刘树才说,为了给刘柯治病,全家人只要听说哪里有良方就赶紧去求医,去了全省多家偏方诊所,结果孩子的病没治好,却花光了所有钱。

  今年1月份,因思想压力过大,孩子的母亲突然离家出走;刘长凯出门寻找妻子也杳无音讯,只剩下72岁的刘树才独自带着孙子。因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刘柯的病情持续恶化。今年4月份,刘柯右颈部肿块直径已近10厘米,抬头都非常困难。“经常发高烧,因为实在拿不出钱来,只能买些消炎药吃。”刘树才流着眼泪说,孙子身体太过虚弱,只能吃进流食,好心街坊送来的牛奶真可谓维持了刘柯的生命。

 

 

  公交售票员发图,爱心涌向贫寒的家 

  4月23日下午3点,刘树才抱着几乎不能走路的刘柯坐公交去县城买药。“孩子脖子上包着白色绷带,两手各拿着一瓶用饮料瓶灌的白开水,小脸蜡黄。”公交车售票员杨静注意到了这个蜷缩在座位上的孩子。她关切地问了一句:“孩子,你爸爸妈妈怎么没陪着你?”听到这句话,刘柯将头深深埋在手中,过了很久才说:“他们都走了。”看到孩子委屈的表情,杨静发自内心地心疼这个年幼又坚强的孩子。

  向刘树才详细询问后,热心的杨静得知了小刘柯的情况,当即免了爷孙俩的车票。

  “孩子太可怜了,但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思索片刻后,杨静用手机拍下几张照片,将小刘柯的情况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通过微信朋友圈,小刘柯的遭遇迅速扩散开来。当晚6点,泗水微公益协会负责人孙建涛看到微信内容,与几位协会成员讨论后,他们决定帮帮他。第二天早上7点,孙建涛便带领几名志愿者来到了刘柯家中,杨静也在其中。

  刘柯家只有三间旧瓦房,门窗上没有玻璃,都是用化肥袋子糊上的。简陋陈旧的房间内,除了一张老式木床、一个旧沙发之外,再没有什么家具。

  通过粉红色的蚊帐,杨静看到小刘柯安静地躺在床上,不哭不闹。泗水微公益协会副会长杨玉丽说,当时小刘柯躺在床上,见到他们后脸上吃力地挤出笑容。

  小刘柯的情况通过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引起了越来越多好心人的关注。截止到4月27日,不少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在微信中得知刘柯的情况后,纷纷委托泗水微公益协会将爱心款转交给刘柯,短短几天,捐款数额多达两万多元。27日,协会志愿者把众多爱心人士委托代转的21110元送到刘树才手中,还有两位爱心人士为刘柯购买了玩具。同时,苗馆镇政府、驻村干部也已多次到刘柯家走访,为其办理了低保,并积极向慈善部门申请救助。

  县市医院接力治疗,病友也为他捐款 

  4月25日,泗水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体从朋友圈看到同事转发的刘柯的情况,在向院领导汇报后,他与一名儿科大夫赶到刘柯家中。“当时我们怀疑孩子患的是淋巴瘤,但需要进一步确诊。”4月27日,刘柯被接到泗水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接受免费治疗。

  入院几天后,王体作为主刀医生为小刘柯做了颈部淋巴瘤手术,并做了淋巴瘤活检。通过检验,确定小刘柯患的是霍奇金淋巴瘤3期,系恶性淋巴瘤。该病在国内儿童中发病率低,不少医院对该病的治疗经验尚存在空白。泗水县人民医院积极联系上级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协助诊治,并为小刘柯进行保守康复治疗。

  得知刘柯的情况后,刘柯所在乡镇干部、村民、泗水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中学生等诸多爱心人士纷纷自发捐款。截止到5月10日,捐款总额已达6.1万元。其中,在泗水县人民医院与刘柯住在同一病房的两位病友,虽然手头并不宽裕,也捐出了200元和100元。为保证爱心捐款的使用,在泗水微公益协会的监督下,刘柯所在的黄阴集村委会将捐款存入银行账户,并将银行卡交给刘树才保管。

  5月10日上午,刘柯要转院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医院接受更为系统的治疗,泗水微公益20多位志愿者自发赶来,泗水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的医生和护士亲自把刘柯送到楼下。

  40多名志愿者,当小柯的“临时爸妈” 

  在泗水住院期间,泗水微公益协会的40多名志愿者担当起了“临时爸妈”。

  为了排解住院的枯燥,志愿者孙维伟为他购买了一台平板电脑,下载了很多小游戏后送来,并常带着同为7岁的女儿与刘柯一起玩;协会副会长杨玉丽只要有时间便会带来刘柯爱吃的水果,陪他做游戏……志愿者们将陪伴刘柯的情况发到朋友圈,也引来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捐助。

  有了如此多的关爱,原本内向的小刘柯也开朗了许多。尽管如此,晚上临睡前,他还是常哭着要找爸爸妈妈。刘树才倍感无奈,只能陪着掉眼泪。

  得知这个情况后,孙建涛决定要让刘柯重回父母的怀抱。“刘柯恢复良好,颈部肿块完全消失,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正在泗水县人民医院免费治疗……”5月8日上午,孙建涛发出了寻找刘柯父母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获得大量转发。

  一天后,在临沂打工的刘长凯赶回泗水。“见面后,孩子双手死死搂着爸爸的脖子,晚上睡着了还不松手。”刘树才说。刘长凯特别感激好心人对孩子的关怀和照料:“对孩子有愧疚,不该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离开他。感谢所有好心人,是你们给了我重新做一个合格父亲的勇气和机会。”

  目前,在济宁经过半个疗程的化疗后,小刘柯身体状况稳定,精神状态和饮食量都有了很大提升。主治医生王共爱介绍说,小刘柯患的是霍奇金淋巴瘤,虽是恶性肿瘤,但根据以往的经验仍有痊愈可能,一般进行六个疗程的化疗后患者身体机能便能够基本恢复。“从目前情况看,小刘柯的身体状况稳定,我们对治疗持非常乐观的态度。”王共爱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柯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医院治疗20天,花费约两万元。泗水微公益协会负责人孙建涛表示,如果小刘柯下一步治疗仍需要费用,他们将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同时,他也希望更多好心人加入到帮助刘柯的队伍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