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宁周边寺庙景点“祈福游”火爆 应理性对待中高考

2016-06-01 10:46 作者:刘伟栋 来源:济宁晚报
 每年中、高考临近之时,全国多地便掀起祈福热潮。为求心安,不少学生和家长拜佛都非常舍得“下血本”。

  每年中、高考临近之时,全国多地便掀起祈福热潮。为求心安,不少学生和家长拜佛都非常舍得“下血本”。日前,记者在城区多家旅行社采访得知,我市“祈福游”多是在周边寺庙景区,例如孔府、孔庙、峄山等地,时间上,多数考生家长掌握在半天或一天的行程。

  旅行社抓住商机打“祈福牌”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紧张的氛围让无数家长和考生们都喘不过起来。许多考生和家长都选择在高考前祈福,祈福游不失为一种减压方式。各旅行社也借题抓住商机,纷纷打出“高考祈福游牌”或“莘莘学子路线”。

  考试前,我市几大寺庙祈福场所人气火爆,吸引众多学子和家长前来祈祷考试取得佳绩。在孔子像前焚一支沉香,写下真挚的心愿,许下虔诚的祝福,用他们各自的形式完成神圣的祈福仪式。城区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为学子祈福,多是选择在城区周边的寺庙景点,例如,作为省内外知名的佛教景区和祈福胜地的汶上宝相寺景区,近日人满为患。

  祈福主要图个“心安”

  市民李奶奶告诉记者,孙女今年读高三,眼看高考在即,其他家人忙着围着孩子转的同时,她也想做点什么。“虽然孩子平时成绩不错,现在也不缺什么,我就想去为她祈福。这么做,我也就是图个心安”。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虽然烧香并不是真的将高考完全寄托于“神灵保佑”,主要是想求个心理安慰。

  城区一所中学高三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家长去祈福只不过是他们选择调节考前紧张心态的一种路径。但更重要的是,学生自身应该努力学习,认真考试,家长则应该为孩子创造一个宽松舒适的学习环境,让他们以最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采访中,不少高三考生表示,高考结束后特别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远离现在的生活,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放松一下。据城区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学生想趁着高考成绩还没公布出来好好放松一下,而旅游则是不错的选择。也有不少考生家长已经“瞒着”孩子选好了旅游产品,准备等高考结束后给他(她)一个惊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