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327国道曲阜至泗水路段修路未见变道标志 车辆混合行驶存交通隐患

2016-06-03 11:0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不少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目前,327国道泗水至曲阜路段进行路面维修,部分路段封闭禁止通行,但在封闭路段上却不见有变更车道或提醒会车的标识标牌,希望公路部门及时关注。

327国道路面维护中,部分路段由于没有设立变更车道等提示性标志标牌,存在交通隐患。

327国道泗水至曲阜方向的路面维修路段设置了相关的标示标牌,利于引导车辆安全行驶。

  大众网济宁6月3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不少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目前,327国道泗水至曲阜路段进行路面维修,部分路段封闭禁止通行,但在封闭路段上却不见有变更车道或提醒会车的标识标牌,希望公路部门及时关注。

  “周末开车回泗水发现327上正在修路,只看见道路施工的指示牌和封闭的路段,并没有看到提示转向的标识标牌。”市民王先生说,修路是件好事,但是交通安全提示工作应该做到位,国道上车速快,因前方修路造成车道变更的情况很常见,但路边没有变道的提醒就极易造成驾驶员不按规定变更车道,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

  王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有很长一段路是禁止通行的,但是却没有动工的迹象,车辆长时间混合行驶并不安全,而有一些私家车主为了省事在封闭的路段进行通行,在没有指示标牌的情况下,突然变更车道进入混合行车路段时十分危险,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王先生认为,没有正在进行的维修的路段过早进行道路封闭给过往的车辆带来了通行压力,尤其在夜间行驶,该路段防山镇地界上还没有路灯,存在较大的交通隐患。

  根据网友所描述的路段,记者来到了位于327国道上曲阜防山镇至泗水金庄镇路段,在向泗水方向行驶的过程中,记者仅看到封闭施工路段上设有“前方施工 禁止通行”的标识标牌,并没有看到改道提醒与道路封闭通行的相关提醒。而自封闭施工的路段起到开始施工的具体地点约有七八分钟的路程,在该路段中,虽然右侧道路封闭但并没有进行路面维护,而左侧通行的道路则承受了较大的交通压力。

  而在泗水至曲阜方向的路段上,记者却看到了变道通行等相关指示标牌的设置。

  随后,记者采访了济宁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G327平邑泗水界至曲阜李家店自2016年3月10日至2016年10月31日进行养护施工半幅通行,网友反映的路段是由济宁鲁南公司负责。按照公路养护安全规程,施工单位应在距离施工封闭道路的1600米处与800米处分别设置“前方施工”的指示牌,在封闭路段由双向通行变成混合通行时,应设置电子牌和指向牌。夜间主要是依靠反光膜和电子屏和爆闪灯对过往车辆进行提示。该负责人说,混合通行的路段要求减速慢行,在进入混合道路时,右侧会有一个限速40的标识。然而记者在曲阜至泗水方向的半幅封闭的路段上行驶时并未看到此标志标牌。在夜间由泗水行至曲阜方向时,也未见到电子屏。

  “该路段总共61公里,每天正常维修的路段大概在五六公里左右,整个封闭路段是经常变化的,指示牌的设置要沿路进行设置,驾驶员看到无指向牌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道路封闭时,指示牌的设置还没有完成。”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在道路施工时,相关部门进行过道路巡查,封闭路段的标识标牌设置比较完整,由于施工路段的变动,标识标牌也要跟着变动,同时也会加强道路巡查,监督标识标牌的设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