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人端午出行避堵攻略出炉!赶快收藏!

2016-06-07 16:25 作者: 来源:齐鲁壹点
端午节来了,除了可以吃粽子,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又可以放假了!三天小长假,很多人都有驾车出游的计划,可你知道该怎么避开“挤油油”吗?

山东人端午出行避堵攻略出炉!别说我没提醒你哈

 

  端午节来了,除了可以吃粽子,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又可以放假了!三天小长假,很多人都有驾车出游的计划,可你知道该怎么避开“挤油油”吗?

  6月7日,高德地图联合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和“e高速”联合发布端午节预测报告。

  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省内最受欢迎的景区是,其次是微山湖、大明湖,其中崂山排名全国热门景区排行榜第四名。高速上看,6月8日14点至17点,济南周边京台高速、青银高速出城方向、青岛市周边沈海高速出城方向拥堵较突出;6月9日京台高速(齐河北立交-齐河立交)易拥堵,建议广大市民避开拥堵时段出行;6月11日返程时高速整体畅通,无严重拥堵路段。

 

  绕开这些高速拥堵路段 

  端午小长假三天,6月8日16:00-20:00省内高速易出现拥堵,部分高速持续拥堵至9号凌晨左右。6月9日高速拥堵明显减轻,上午10:00-11:00部分路段易出现拥堵。6月11日17:00-18:00城市周边高速入城方向无严重拥堵,易出现缓行。

  6月8日至10日,拥堵严重的高速有沈海(8日15:00-9日5:00)、京台(9日20:00-10日3:00)高速,多为出城方向。京台、沈海高速拥堵时间长,持续到次日凌晨拥堵才逐渐缓解。端午出行的车主建议绕行避堵,或避开拥堵时段出行。沈海高速严重拥堵时,建立从胶南出高速,绕行东岳西路-海西路-204国道,在泊里收费站上高速,不过这样比较绕路,仅供严重拥堵后参考避堵。

  这些是事故高发时段和道路 

  从2012-2015年连续4年发生事故时段和2016年“五一假期”事故发生时段进行分析,预计2016年端午节时段主要集中在8:00-12:00和15:00-19:00。2

  结合事故多发道路和2012-2015年端午节78起事故综合分析点预测,2016年端午节事故多发道路主要集中在青银G20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临淄收费站(青岛方向);G25长深高速:沂水北至沂山站(长春方向)和沂山站至沂水北(深圳方向);G35济广高速:东平站至平阴南站(济南方向);G3京台高速:平原收费站附近(台北方向);G2京沪高速:孟良崮至蒙阴站(北京方向)。请广大车主行驶这些路段时提高警惕。

  省内景点青岛最热 

  端午期间山东省最受欢迎的TOP100景点占比,青岛占26%、济南17%,临沂9%,泰安7%,青岛市著名景点很多,加之是夏季旅游的热门城市,预计城市周边及市内道路易发生拥堵。预计山东省最受欢迎的景区是青岛的崂山,其次是济宁的微山湖、济南的大明湖,其中崂山排名全国热门景区排行榜第四名。泰山、济南森林公园、千佛山、济南动物园、青岛北海公园、临沂水上公园和威海进入省内热门旅游景区排行榜前十。

  端午期间山东省最受欢迎的是玩水,尤其是青岛海边景点受大部分游客青睐,其次是公园广场、动植物园、游山、名胜古迹和主题乐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