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高考第一天井然有序 济宁一中考点无一人迟到

2016-06-08 10:05 作者:李朕葳 来源:东方圣城网
没有雨水、没有积水,昨日上午,济宁一中考点的一切都井然有序,考点外陪考的家长较去年减少了一些,考点外停了不少“绿丝带”汽车,考场数十米范围内禁止发放传单,许多盯准高考经济的商家,只能悻悻而归。
 
为考生加油鼓劲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朕葳)没有雨水、没有积水,昨日上午,济宁一中考点的一切都井然有序,考点外陪考的家长较去年减少了一些,考点外停了不少“绿丝带”汽车,考场数十米范围内禁止发放传单,许多盯准高考经济的商家,只能悻悻而归。

    8时15分,考场的大门准时打开,考生通道南侧,几名姑娘举着手绘的牌子,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语,为考生加油助威!接近9时许,几名姗姗来迟的考生小跑着进入了考场。

    忘带准考证,工作人员帮协调

    8时36分,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考生在进入考场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在双方交流中记者得知,这名男同学没有带准考证。今年高考,我市考点内都配备了专门的打印机,为考生提供准考证打印服务。这名男同学来到了准考证打印点,输入了自己的相关信息,8时48分,男同学如愿进入了考场。

    据考点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打印准考证需要到开考以后(9时)才能进行,他们刚才对考生的信息进行了核实,确认考生的真实身份后,安排专人将考生送入了考场。9时以后,考生的准考证打印出来,会有专人将准考证送到该考生的所在考场,这样就缓解了考生的紧张情绪。

    借住朋友家,让孩子就近考试

    上午11时左右,王先生与妻子邓女士不停地掏出手机看时间,两人的儿子小王是济宁二中的学生,学的是美术专业,由于家离考点较远,王先生几天前就跟朋友打过招呼,准备在朋友家中借住两天,同时也方便给孩子做营养餐。

    相对于夫妻二人的紧张,小王反倒显得很轻松,6月6日下午看考场,小王在考点门前转了一圈,嘴里嘟囔了一句“知道在哪就行了”,就回到了住的地方,别的考生临考前还看一些第二天考试的书,小王晚上8点多钟就睡了。王先生说,自己和妻子的陪伴以及相对宽松的食宿环境是儿子放松心态的主要原因。

    女儿不让陪考,父母坚持要去

    学表演的佳佳在南京某高校的专业课考试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只要高考成绩过400分,佳佳就能顺利的拿到该校的录取通知书。

    “你说咱们来,闺女说咱不?”“没事,咱们又没打扰她什么。”在考场外,佳佳的父母张先生和梁女士小声地说着话。梁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她和丈夫陪女儿来看考场,答应女儿高考当天不过来了,可两人一商量还是决定来考场,“闺女成绩不错,平时正常考试500分左右,正常发挥问题不大。”张先生说,做父母的都有那个心情,总感觉这个时候离孩子近一些更好。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