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一公立医院爱心助考 城管却要收取摊位费

2016-06-09 08:5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曲阜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向济宁大众网反映,称高考期间,他们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在曲阜一中考点外设立公益助考点,却被曲阜城管要求交纳每个遮阳棚每天200元的费用,该工作人员就曲阜城管向事业单位公益助考收缴费用的行为提出质疑。

6月8日大多数助考点都是商家搭建的

曲阜市妇幼保健院6月7日搭建的公益助考点

妇幼的医护人员对考生家长进行心理疏导

  大众网济宁6月9日讯  日前,曲阜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向济宁大众网反映,称高考期间,他们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在曲阜一中考点外设立公益助考点,却被曲阜城管要求交纳每个遮阳棚每天200元的费用,该工作人员就曲阜城管向事业单位公益助考收缴费用的行为提出质疑。

  8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了曲阜一中和曲师大附中两个考点,发现考点外,除曲阜市志愿者协会这一个公益性组织外,绝大部分都是具有商业性质的商家搭建的助考点,这些商家包含房地产、驾校、家电、酒商、手机专卖、教育机构等。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助考点后了解到,这些助考点有的是向曲阜城管提前订好的位置,有的是在高考当天直接搬来搭建的,之后又向城管补交的申请和费用。每个棚子每天200元,有城管开具的发票。“我们这边凡是营利性质的企业搭建的助考点都收费了,我知道的好像医院和志愿者协会的没收。发票在我们公司那,我这儿没有”,曲阜一中一个助考点的工作人员说:“之前这地方搭的很乱,城管来了之后一说要收费,很多搭棚子的都跑了。”记者在现场没有发现曲阜妇幼保健院搭建的助考点。

  曲阜市妇幼保健院:事业单位公益助考,城管要收费,价格可优惠

  记者联系到曲阜市妇幼保健院在高考期间搭建公益助考点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我们医院志愿服务队到曲阜一中搭建助考点,主要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疏导、热水、休息凉棚、防暑药品、急救服务等。前天(6月6日)就把申请递交给城管了,城管说一个棚子要250块钱。我们医院作为事业单位,不图挣钱,也不做广告,就是为了高考。6号的时候我们就把申请放城管那了,没有交钱。第二天直接在一中外面搭了3个棚子,给考生和家长准备了一些免费的物品。后来城管来了,说我们这3个棚子要每个每天200元,两天就是1200,城管说可以给我们打个折,3个棚子两天,总共算600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医院没有交钱,城管不让继续摆了,所以6月8日的考试妇幼保健院就没再去志愿服务。

  曲阜市城管:收费有文件和标准,没有优惠一说,医院拉条幅存在竞争

  记者就城管向公益助考点收费是否合理、优惠标准如何把握等问题,来到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公益助考点收费是有文件的,而且是有收费标准的。根据《曲阜市城市规划区户外广告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征收标准》规定,临时促销宣传活动,每平米每天30元。助考点的遮阳棚大约是9平米,鉴于商家设的助考点有为高考公益服务的一面,我们收取每个棚子每天200元。”至于收费文件,该工作人员没有找出明确的法律或规章条文,“关键现在城市管理没有《城市管理法》,全是借法执法。我们所有的执法行为都是报政府和法政办批准的,要执行哪些条例……我们的行政执法权力在网上都有,你们可以查。”

  针对妇幼保健院医生所说的优惠打折问题,执法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没有给他们优惠,就是给他算的一天的费用。不论是事业单位还是私人企业,都是统一的标准。而且妇幼坚持说他们是公益的,这一天的钱也没收。”

  针对城管向事业单位公益助考收费问题是否合理,执法局一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妇幼保健院的助考点不属于纯公益性质,“因为妇幼在助考点的条幅上打了他们医院的名字,这和其它家医院存在竞争,曲阜不止这一家医院,妇幼的条幅有为它自己做宣传的作用。”(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