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实施素质提升六大工程 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

2016-06-11 09:00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在6月7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印发了《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素质提升六大工程、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确定重点实施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和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切实解决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2017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六大工程分别为道德风尚引领工程、文明礼仪倡导工程、窗口行业满意工程、志愿服务提升工程、乡村文明倡树工程及网络文明传播工程。

  济宁新闻网讯 在6月7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印发了《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素质提升六大工程、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确定重点实施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和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切实解决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2017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今天首先对素质提升六大工程进行解读。

  这六大工程分别为道德风尚引领工程、文明礼仪倡导工程、窗口行业满意工程、志愿服务提升工程、乡村文明倡树工程及网络文明传播工程。通过实施素质提升六大工程,着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在道德风尚引领工程中,将进一步放大济宁好人、道德模范示范带动效应;健全完善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文明礼仪倡导工程中,将开展“提升文明素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专项治理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提升“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水平,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节日活动品牌或示范基地。

  在窗口行业满意工程中,将选树一批文明行业创建示范点,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服务礼仪培训、文明服务示范岗评选等活动;认真梳理行业内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展示行业形象。

  在志愿服务提升工程中,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网络,在社区推广“社工+义工”模式,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和家庭;广泛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推选一批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在乡村文明倡树工程中,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努力促进农村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推动县市区和乡镇组织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约145场次;年内新增县乡文明示范户约2万户;在农村探索建立道德评议会,力争年内每个乡镇抓出2至5个试点村。

  在网络文明传播工程中,将建立有效的工作平台,按照“互联网+”的思路,组织开展“好人365”、“讲文明树新风”网上精神文明宣传和创建活动,壮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思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