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突查“造水”黑窝点 楼上发现假证窝点

2016-06-13 09:30 作者:冯玉珠 刘坤 来源:济宁新闻网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好人好事能够影响很多人,这做坏事的也互相抱团,近日,任城区食药监局在李营街道李庄村成功捣毁一制售非法桶装水的黑窝点,让人震惊的是,随同的公安机关在同一出租屋内居然还揪出了一个制假证窝点。

  QQ截图20160612160001 

  视频截图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好人好事能够影响很多人,这做坏事的也互相抱团,近日,任城区食药监局在李营街道李庄村成功捣毁一制售非法桶装水的黑窝点,让人震惊的是,随同的公安机关在同一出租屋内居然还揪出了一个制假证窝点。

  6月2日上午,任城区食药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李营街道李庄村有一非法制售桶装水的黑窝点,接到举报后,任城区食药监局迅速组织力量,协同公安干警一起赶到了现场。

  记者在该窝点看到,整个房子简陋无比,屋子里污水横流,房间内唯一的设备就是俩个盛水的大水箱,角落里堆放着灌好的桶装水以及用完的空桶,显得十分杂乱。

  据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黑窝点”隐蔽在李庄村的一出租屋内,桶装水来源于屋后的一眼自备井,没有任何消毒措施,用完的空桶简单用水管冲刷后就进行二次灌注,水的质量难以保证。在不少消费者看来,与普通的自来水和地下水相比,桶装水因经过技术处理安全性比较高,并且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所以是饮水极佳的选择。然而,一部分不法商贩瞅准了这一商机,生产销售未经许可的自制桶装水,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消毒不完全、卫生管理不当,生产封盖不密闭,或者是水桶露天堆放及日光下暴晒,都有可能引起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导致饮用水污染。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场上低价销售的桶装水,很有可能使用的是劣质水桶,易引起水质污染,因而消费者购买时首先要看水桶是否晶莹透明,切莫因图便宜购买不合格的桶装水。同时,水桶的材质也会影响水质,通常情况下,质量较好的桶都是由PC材质制成,而使用或添加回收废旧垃圾塑料为原料制成的桶,俗称“黑桶”,颜色发黑、发暗,透明性差。

  就在工作人员对出租屋内的非法作案工具进行查处的同时,随同的公安干警在检查过程中,从楼上的出租屋中发现了一处制假窝点。

  在出租屋内,民警发现了大量的印章、空白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准考证、学生证、成绩单等证件,通过侦查民警初步断定这是一起隐匿在民宅出租屋内的制假证窝点。目前,制假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冯玉珠 刘坤)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