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今年首场暴雨突袭济宁 城区多处积水树木连根拔起

2016-06-14 10:51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昨夜,济宁迎来了今年首场暴雨,城区平均降水量为69.9毫米,多处主干道路段积水严重,部分路段下水道污泥涌上路面,行道树被大风刮断,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济安桥南路立交桥下积水严重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共青团路上的积水(网友供图)

  大众网济宁6月14日讯记者 朱仙娉)昨夜,济宁迎来了今年首场暴雨,城区平均降水量为69.9毫米,多处主干道路段积水严重,部分路段下水道污泥涌上路面,行道树被大风刮断,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雨后城区积水,出行不便

  14日早上,济宁城区雨势减弱,天气逐渐放晴,但经过一夜暴雨的袭击,位于济宁城区的太白楼路、济安桥路、英萃路等多处路段积水严重,严重影响了交通通行。

  “一下雨就成河,出行太不方便了。”居住在太白楼路万达广场附近的一位市民说,每次下完雨后,太白楼路万达广场到太东南门路段积水都很严重,连打车都不方便。记者沿太白路向西,在运河城附近的路面上也发现了大面积雨后积水,据周边商户反映,该处路段只要有急降雨就会“积水成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济宁西部城区的济安桥南路,在济安桥路公铁立交下,记者看到了大量积水。不少过往车辆都选择了绕行或者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过,一位正在停车等待通行的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条路是他上班的必经之路,但每次下过雨后桥下都会有积水,由于怕在立交桥下的积水中熄火,因此自己从不敢从桥下走。

火炬路正在施工的路段,防护隔离设施被大风吹倒,带来了行车安全隐患

市民骑电动车在厚厚的污泥上行驶

火炬路银都花园小区北门出口处被污泥覆盖

被淤泥覆盖的路面

  积水退去淤泥上涌,臭气熏天

  “从火炬路和红星路的交叉口到银都花园的北门,这一段路每次下完雨,退完积水,下水道里淤泥就反上来了。”在火炬路盛泰广场前,一位市民指着面前火炬路上厚厚的一层黑泥告诉记者,火炬路进行下水道管网改造,可淤泥上涌的问题并没有解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炬路西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覆盖着一层至少5公分厚的黑色淤泥,并散发出一阵阵恶臭,不少市民骑电动车通过时都会溅起黑泥。而通往银都花园小区的入口也被黑泥覆盖,给业主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有这么多淤泥怎么走出去?”一位银都花园小区的业主向记者抱怨,小区通向火炬路的出口经常在下完雨后被淤泥覆盖,只能绕路出门。

洸河路边的行道树被连根拔起

园林工人正在对被大风吹断的行道树

  行道树被吹断,已开始处置

  “气象台报的昨夜有六到七级的阵风,有些行道树都被刮断了,现在正在进行处理。”在洸河路与火炬路的交汇处,几位园林工人正在处理被大风刮折了的行道树。

  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路段,发现红星路、太白楼路、火炬路等多处主干道上的部分行道树有损坏,位于洸河路上的一棵行道树连根“拔起”,倒在路边。

  14日上午9时左右,多处路段被刮断的行道树已经开始有园林工人进行施工维护,部分被刮断的枝叶也已经被裁断运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