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运河城me city怀孕女工请假保胎遭拒绝 可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2016-06-14 08:2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尚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称,自己的妻子在运河城me city服装店担任营业员,目前怀孕两个多月,由于身体状况问题需要安胎休养,但公司以规章制度为由拒绝办理请假手续,并质疑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对怀孕职员劝退,逼迫员工自动离职。

  大众网济宁6月13日讯 近日,尚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称,自己的妻子在运河城me city服装店担任营业员,目前怀孕两个多月,由于身体状况问题需要安胎休养,但公司以规章制度为由拒绝办理请假手续,并质疑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对怀孕职员劝退,逼迫员工自动离职。

  妻子怀孕两个月,安胎请假“阻碍重重”

  “我们在医院开具了请假手续,找到公司,公司不同意,还说公司的规章制度要求,必须派人带着我老婆到医院重新做一遍检查,从入职开始也没见过这些相应的员工制度。”据尚先生说,在五月底的时候公司还给妻子办理过辞退手续。

  “5月底的时候给办理的辞退解除劳动关系,可在6月5号又通知我们是公司员工操作失误,之前办理的失业手续作废,要求妻子重新回去上班。”尚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只是需要有两周的安胎期,并开具有正规医院的病假条,但公司一会不承认辞退一会又拒绝办理请假手续。“我们要求公司出具所说的规章制度,他们也并没有拿出来公示,态度还不好,总觉得是以各种借口和理由劝妻子自动离职。”对于妻子公司提出的各种推辞,尚先生表示自己和妻子都不能接受。

  公司:不接受采访,没有义务去做解释

  针对尚先生咨询的问题,记者找到了运河城二楼的me city店铺,店长在咨询了济南分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后向记者表示,“我们这种级别的没有义务去做解释,因为你们这边不是劳动局也不是直接对接的媒体。”而当问及需要联系哪位负责人时,店长表示不清楚,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联系济南分公司的负责人时,店长称不方便告诉记者联系方式。

  劳动仲裁委员会:可拿相关材料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对于尚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联系到济宁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在员工不违反单位合法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单位不允许随意辞退怀孕员工,除非本人提出相应的要求。同时,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是起到约束员工的,必须要进行公示和学习。“在单位不能证明员工开具的假条真实性有问题的前提下,单位没有权利要求员工重新到医院做检查。”而对于尚先生的问题,工作人员建议劳动者先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如果沟通未果,可以拿着相关的证据材料到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