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德公园城未验收要交房:人工湖缩水成泳池 一株绿植都没种

2016-06-26 16:2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有不少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位于济宁城区环翠路与任兴路交汇处的中德公园城被业主们找上门了,距离交房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却还没有通过综合验收。

来到中德地产的业主们向其讨要说法 

  大众网济宁6月26日讯 日前,有不少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位于济宁城区环翠路与任兴路交汇处的中德公园城被业主们找上门了,距离交房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却还没有通过综合验收。

  6月24日上午,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德公园城还未交房,玻璃竟然就碎了。对此,业主强烈不满,纷纷质疑其所用玻璃的质量、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因此到中德公园城售楼处讨要说法。同时,业主还向记者反映,规划的人工湖竟缩水成了游泳池、绿化景观到现在一株绿植也没有,路面至今未完成硬化、门禁系统竟是老式对讲门、房屋至今未经综合验收、物业费制定偏高等。

  未交房玻璃就碎了,业主怀疑开放商使用的仅是普通玻璃

一条曲折约两米的裂缝出现在一面大的窗玻璃上。

业主提供的窗户玻璃碎裂照片。

  “不碎还不知道,你们给用的是普通玻璃!谁家高层住宅还用普通玻璃吗?!”几十名业主在中德地产接待中心的二楼与开发商代表交涉时情绪激动,还有近百名业主分散在一楼二楼等待交涉结果。“十多层的高层住房用普通玻璃,你们黑不黑心!这幸亏是没交房就发现了,万一以后都住进来,玻璃碎了掉下去,砸到人怎么办?”一名业主在说完之后还提供了玻璃碎掉的照片,一扇平开的窗户上玻璃碎掉之后尖锐的棱角异常分明,另一张图片显示着一条曲折约两米的裂缝出现在一面大的窗玻璃上。

  据了解,在国家颁布的《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中所指的安全玻璃是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钢化玻璃、夹层玻璃及由钢化玻璃或夹层玻璃组合加工而成的其他玻璃制品,如安全中空玻璃等。规定明确7层及7层以上建筑物外开窗;面积大于1.5㎡的窗玻璃,或玻璃底边离最终装修面小于500mm的落地窗;幕墙(全玻幕除外);楼梯、阳台、平台走廊的拦板和中庭内拦板等建筑部位必须使用安全玻璃。

  水电使用都成问题,绿化景观及道路均未完成

中德公园城内一株绿植未见到,防尘布盖着裸露的泥土。

  记者跟随业主来到中德公园城,一进大门发现道路还没有硬化,凹凸不平,到处是裸露的土堆,地面上有的井盖还半张着“嘴”成了陷阱。而所谓绿化带仍是盖在防尘布下的大片土堆,部分裸露的泥土上还堆有建筑材料。业主告诉记者,“现在更不用提是否按设计要求施工,植株数有无出入,外观是否美观,有无枯死的植株,栽植地周围的整地状况是否良好等问题了。”

  业主向记者反映,6月30日即将交房的中德公园城,水未接通,电是临时用电,有着巨大安全隐患,给业主的后期使用也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在业主的指引下,来到了一栋楼的地下。记者看到,到处是私拉乱扯的电缆。

楼房地下室的施工架依然矗立

小区入户是老式的楼宇对讲系统。

  而根据业主提示,记者发现每栋楼下都是老式的楼宇对讲门禁系统,而不是目前所普遍使用的可视对讲门禁。“这就是中德地产所谓的高档住宅小区?你看现在哪个小区还用这么古老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认为这与之前中德地产所宣传的不符,并且担心后期家里老人孩子因为安全意识太差,无法通过可视系统判断所来之人造成安全隐患。

  而根据《济宁市市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政府指导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中四星级收费标准(元/平方米·月)有电梯的为1.30元(上浮不超过10%),中德公园城收取1.38元则理应使业主享受四星级待遇。根据《标准》中四星级硬件设施要求第一条中规定:住宅小区应具备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电子巡更系统或其他2项以上安全防范设施。目前,该小区楼房中未见到监控系统。

  月底要交房,综合验收却未完成,中德回应:我们讲求效率

  随后,记者再次返回济宁中德地产接待中心向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对于水电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我在交房的前一小时通上水也是通了吧!”临时用电的问题,他表示要找就找政府,他们管不了。原本规划的人工湖变成游泳池,他回应称:是为了方便换水,使水质保持良好,为此他们还多付出了上百万的投入。

  当记者问到中德公园城是否经过验收时,“关于综合验收的工作正在推进,它与交房的工作是同步推进的。”该处一位姓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任何一家房地产如果不讲求时间效率,那只能说不负责任。另外,据他所说,业主所有反映的问题都是合同之外的问题,目前正在协调解决并没有完全否认。对于记者再次追问何时能够完成综合验收,该负责人表明由于全面强制进行综合验收是由今年开始,所以所有开发商都措手不及。对于这个问题,孙姓负责人给出了“正在进行、积极努力”八个字的回应。而记者咨询在交房前能否完成综合验收这一问题时,“基本能完成”该负责人如此回应。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一条规定,交付竣工验收的建筑工程,必须符合规定的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有完整的工程技术经济资料和经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并具备国家规定的其他竣工条件。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而根据《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综合验收包括以下内容:1.开发项目是否按照建设条件意见书的要求进行建设;2.开发项目是否按照审批确定的规划开发建设;3.基础设施和配套公用设施是否按照规划建设,并达到使用条件;4.单项工程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工程质量验收标准,质量验收手续是否完备;5.住宅产业化技术要求是否落实;6.前期物业管理是否落实;7.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是否落实;8. 工程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是否完整;9.法律、法规等规定需要验收的其他事项。同时,该《办法》中第六条规定,开发项目经综合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综合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第七条规定,开发企业交付商品房时,应当向买受人提供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证明。

  大部分业主当时购买中德公园城,是为了孩子上学。而据一知情人透露,现在开发商还欠着某签约学校好几百万。对于学区房的问题,还有政府主管部门针对中德公园城未通过综合验收就交房将有何种说法,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