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闭幕

2016-06-26 19:10 作者:司璐;张长青;张云雷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6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孟子故里胜利闭幕。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闭幕现场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大众网济宁6月26日讯记者 司璐 通讯员 张长青 张云雷)6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孟子故里胜利闭幕。经过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较量,东北大学代表队问鼎大赛冠军, 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在泰国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邓宗全,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继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主任柏贞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学部部长冯敏慧,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部长郑思洁,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钟称生,邹城市委副书记朱瑞显,邹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彦生,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刘刚,参赛高校师生及现场2500多名热情观众共同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继民为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颁奖;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主任柏贞尧、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部长郑思洁分别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邹城市委副书记朱瑞显为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速度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创意奖等单项奖颁奖。

  邹城市委副书记朱瑞显致辞,他首先代表邹城市委、市政府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邹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朱瑞显指出,创新是新常态下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作为传统资源型城市,邹城在推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的“四新”经济发展,特别是在机器人产业发展上,以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为载体平台,以诺博泰机器人项目为龙头,正在加快建设智能装备产业园,冠森机器人、达思特智能工厂等一批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朱瑞显表示,邹城将把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推动“四新”经济发展,持续做大做强以机器人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产业,引进、建设一批产业链项目,深入拓展机器人应用领域,积极承办全国、全省机器人大赛,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努力把邹城打造成为全省、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随后,张继民宣布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胜利闭幕。

  本届大赛以“清洁能源”为主题,分为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和复赛三个比赛阶段,每支参赛队要通过动力机器人驱动非动力机器人3分钟内在14米乘14米赛区内完成爬山坡、涉河流、穿弯道等预设任务和在风力发电区收集螺旋桨任务,速度最快的为获胜方。经过四天的角逐,决赛最终在东北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之间展开,东北大学代表队摘得本届比赛桂冠,电子科技大学屈居亚军,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东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潍坊科技学院、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西南石油大学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技术奖;贵州师范学院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速度奖 ;吕梁学院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创意奖;兰州理工大学荣获单项争先赛最佳设计奖。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院长论坛暨 Robocon企业家沙龙和中华学子孟子故里行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