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广联医药杯”任城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6-07-20 15:52 作者:杨树林 马婧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7月18日下午,“广联医药杯”任城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宁任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举行。

“深度中国”及“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推广与应用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广联医药董事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大众网济宁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 实习生 马婧)7月18日下午,“广联医药杯”任城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宁任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为宣传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有培训奖、场地奖、落户奖、现金奖、对接奖、红包奖、贴息奖、荣誉奖、组织奖等9大奖项。经过三个多月的选拔,12名选手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舞台。     

  大赛决赛分为初创业组和大学生创意组两组,包括自我展示、3分钟路演、创业论述题现场问答等环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创业大赛的产业涉及的领域包含教育、医疗手术器械、生态环保、互联网物流、餐饮与旅游,其中餐饮业的"福来妻”水饺、在校大学生的3D打印创意备受关注。

  “我的福气来自于我的妻子,我爸的福气来自于我妈。由此得来了‘福来妻’这个店名。”决赛中,福来妻水饺创始人居洋洋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认可。与其相媲美的“深度中国”的演讲者,“用心”诠释的“旅行那些事”获得了初创业组的最高分。

  此外,大学生创意组的参赛者们也向在场观众展现了自己独特的创意。在校大学生卢腾带来的“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应用与推广”让人不禁浮想联翩,3D打印技术是否真的能为骨科临床治疗提供全新的选择成为现场热议的话题。

  “我们广联药业每年为济宁医学院的大学生实习提供实践基地,为任城区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见习就业基地,我们现有员工1600余人,90%以上为大中专毕业生。”此次比赛的冠名方广联医药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不仅是政府,任城区的企业也为这些初出茅庐的实践者们助力。

  18日下午5时30分,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初创业组的“深度中国”项目、大学生创意组的“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推广与应用”项目获得了“广联医药杯”任城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将享受现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指导及贴息等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