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汽车降温剂瞬间降温?车内整体温度无明显下降

2016-08-07 09:30 作者:高晓彬 来源:东方圣城网
炎炎夏日,停在室外的汽车经过太阳暴晒就会变得像桑拿房一样,一种名为“汽车瞬间降温剂”的产品受到不少车主追捧,其宣传语非常诱人,例如“夏天克星”、“一分钟变清凉”等等,最夸张的产品竟然宣称5秒降低40℃。那么,这种降温剂到底靠不靠谱?在使用过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高晓彬)炎炎夏日,停在室外的汽车经过太阳暴晒就会变得像桑拿房一样,一种名为“汽车瞬间降温剂”的产品受到不少车主追捧,其宣传语非常诱人,例如“夏天克星”、“一分钟变清凉”等等,最夸张的产品竟然宣称5秒降低40℃。那么,这种降温剂到底靠不靠谱?在使用过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消费者: 

    局部虽然变凉 车内依然很热 

    近日,记者在某大型购物网站搜索“汽车降温剂”发现,屏幕上立刻显示出有1200个卖家信息,汽车降温剂的品牌各异,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宣传语也十分诱人,像是“用了它,仿佛夏天不曾来过”、“一分钟变清凉”等。据一位卖家介绍,他销售的汽车降温剂属于瓶装气体,适用于开空调前为汽车坐垫、靠背、方向盘等降温。只要一喷,车内会很快下降近20度,局部温度可瞬间降至冰点。记者留意到,这类降温剂还宣称有淡香味,不仅能净化车内空气,还有防霉杀菌的作用,网上成交数量还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车主既没有听过也没用过汽车降温剂,还有些车主虽用过这类降温剂,但效果并不理想。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车白天都是停放在室外,一晒就是一整天,每天刚进到车里的时候蒸得最难受。”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购买了汽车降温剂。“汽配店店员给我演示过,喷到哪里哪里凉快,我就买了3罐。”当张先生给自己的爱车喷了降温剂后发现,座位凉了、靠背凉了、仪表盘也不烫了,张先生当时心想这东西还挺管用。“可是,我开着车行驶了不到5分钟,就热得汗流浃背了。”张先生发觉,使用该降温剂后车内局部虽然变凉了,但车内温度依然很高。之后,他又试用了几种其他品牌的降温剂,效果也是如此。

    ○汽修专家: 

    暴晒易发生爆炸 降温剂慎放车内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4S店和汽车维修店,当询问是否销售汽车降温剂时,大部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店里没有实物售卖,如果有客人需要,他们会从其他地方调货。“汽车降温剂一类的季节属性较强的产品,在夏季可能会有市民询问,但从实体店购买的人较少,一般网上销售比较火爆。”车站东路一家4S店的售后人员说。

    那么,我们在使用汽车降温剂时该注意些什么呢?有8年汽车销售、维修经验的梁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汽车降温剂主要成分是干冰、氮气,此类产品虽能达到降温效果,但也只能是局部降温,其实际功效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而使用不当还可能产生反作用,对人体和汽车带来伤害。“降温剂中除了干冰外,还掺杂了一些像是芳香剂等化学物质,当人体长期处于含有化学物质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疲劳、肌肉酸痛等不适感。此外,当这些化学物质喷射在车内的皮革坐椅、塑料仪表盘等处时,也会产生化学反应损伤车饰,缩短其使用寿命。”梁经理说,“选购汽车降温产品时,应尽量选择有质量安全标志的大品牌,仔细阅读包装上的使用说明和禁忌等,不用时将其放在车内阴凉处以防经过暴晒而发生爆炸,使用时应注意开窗通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