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市民热衷租车自驾游 SUV7座商务车几乎被抢租一空

2016-08-09 10:50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随着高考通知书陆续寄送到准大学生们手里,不少家长决定趁孩子到外地求学前好好游玩一番,租一辆商务车惬意又方便,自驾游成为部分家庭出行首选。昨日,记者在城区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我市租赁汽车行业订单量出现小幅上涨,部分车型的租赁价格上涨10%左右。受家庭组团出游者青睐,一些“知名”租车行里的SUV、7座商务车型几乎被抢租一空。

  随着高考通知书陆续寄送到准大学生们手里,不少家长决定趁孩子到外地求学前好好游玩一番,租一辆商务车惬意又方便,自驾游成为部分家庭出行首选。昨日,记者在城区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我市租赁汽车行业订单量出现小幅上涨,部分车型的租赁价格上涨10%左右。受家庭组团出游者青睐,一些“知名”租车行里的SUV、7座商务车型几乎被抢租一空。

  租车公司“抢生意”,自驾导航先配齐 

  随着暑假旅游热潮开始,我市的租车市场也开始火热,很多租车公司租赁量都大幅增长,尤其是MPV和四驱SUV两种车型最受欢迎。“我想趁孩子放暑假带他去海边玩玩,但是我家的轿车比较低端,考虑到长时间驾驶的安全性,我决定租个大点的越野车,带些日常用品也方便。”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租车的价格跟前几年差不多,一辆25万元左右的越野车半个月租金五六千元,短期的价格更便宜。“租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有的是没车,有的是没有合适的车。而承租人对租车要求也逐渐提高。车型的选择、租金、服务质量、优惠活动等等都成为承租人考虑的因素。”据城区一家汽车租赁店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城区的租车价格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租客数量明显呈上升趋势。“租的较多的是现代IX35、汉兰达等越野车以及广本奥德赛等商务车,日系车普遍比韩系车每天贵100元,租赁价格会根据租车时间长短给予相应的优惠,一般需提前3至5天预约,临时租不一定有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如果客户有导航、对讲机之类的要求,租车行也可以满足。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汽车租赁市场的不断变化,用户需求更加趋于舒适安全的高档商务车,这将带来租赁市场中出租车型的重新洗牌。

  有车族也爱租车,SUV、商务车最抢手 

  在我市租车用户中,本地市民租车占“大头”,其中35岁左右的市民、准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成为主要客源。“从租车情况来看,来租车的客户主要是本地市民,年龄大概多为35岁左右,毕竟他们财富及精力较多,时间相对充足,也都想利用夏季假期、部分行业淡季带一家老小‘说走就走’。”任城大道某汽车租赁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暑假期间,本地市民租车的占到七八成,主要以2至10天的短租为主。店里近20辆商务车、四驱SUV车型已全部出租,根据车型不同,价位从每天100多元到500多元不等。如果个别客户急用车,需从外地调车,价格便上涨10%至20%。“据我们统计,暑假期间来租车的客户更青睐商务车。”全国某租售车连锁机构济宁分公司负责人称,暑假期间公司的商务车供不应求,不少有私家车的市民也会选择出租商务车载一家人外出游玩。此外,还有不少待岗大学生、准大学生租赁汽车,他们大多是4至6人借车出行,租期不超过5天。

  建议: 

  租车自驾要选正规租赁公司 

  随着租车自驾游的盛行,不少问题也开始显现出来。城区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张经理提醒市民,租车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租车行,双方要签订正规的租车合同,明确双方的义务和权利。租车时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包括查看车的主要部件、外表是否存在划痕和损伤及损伤的程度如何。对可能出现的违约或损坏情况,双方必须事先约定,防止因粗心在细节方面产生纠纷。

  “对于用户在租车过程中出现的刮蹭等事故,一些租车行会提供直接走保险服务,不需客户负责。”城区某律师事务所的陈兰萍律师说,如果遇到交通事故,应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在等待交警的同时需电话告知汽车租赁公司,如果异地有租赁公司分公司可协调处理事故,切勿私了处理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