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写字楼租售难 小面积商铺受热捧 哪个是投资首选?

2016-08-10 09:37 作者:满广宇 来源:济宁晚报
近年来,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发展,写字楼、商铺也越来越多。这些房产定位高端,建成后或成了城市地标,或建筑风格迥异,但相同的是,租金都抬高了一大截。虽然关注的人较多,购买或租赁的客户却寥寥无几。更多的投资者逐渐把投资目标放在小面积商铺、社区类地产等区域,成本小、见利快、风险低成为小面积商铺热销的主因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发展,写字楼、商铺也越来越多。这些房产定位高端,建成后或成了城市地标,或建筑风格迥异,但相同的是,租金都抬高了一大截。虽然关注的人较多,购买或租赁的客户却寥寥无几。更多的投资者逐渐把投资目标放在小面积商铺、社区类地产等区域,成本小、见利快、风险低成为小面积商铺热销的主因之一。

  经营不善的综合体铺面出租难,无奈降房租 

  “从目前经济大环境来看,济宁的商铺房租并没有大幅度下降,只有部分新建区域出租率较低,导致租金下降。农贸市场类的门面房、繁华地段的写字楼等,大多都是以前跟房东达成的租房协议,签订了合同,约定租金每年上浮固定的百分比。”某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一些新铺面或者“从未开过张的铺面”,受经济大环境、电商或商铺存量过大等影响,皆面临出租难的情况,而房东不得不降低租金来对外出租,也可以说,这部分新入市的“门脸房”确实降价了。“实际上,正在经营中的或者已经出租的‘门脸房’并没有降价。”

  记者发现,在某些商场里面,比如一些经营不善的综合体,铺面长期租不出去,无奈只能降房租。大部分已出租且签订合同的商铺,因为有合同作为前提,部分店主因今年生意不好做,跟房东商量降房租,可房东拿出合同,上头白纸黑字写着呢,都商量不下来,挣扎到最后就只能退租。“2008年前后,济宁一些有眼光的商人逐渐由住宅投资转而商铺投资,由‘炒房人’摇身变成了‘炒铺人’,大量的资金用来购买铺面期房,目前铺面均已交房,但由于实际需求并没有那么多,大量的铺面都闲置下来,未能出租成功,现在只能‘降低姿态’,靠低价格来吸引人们租赁开店。”业内人士分析说。

  投资风险相对较低,社区便利铺成香饽饽 

  在一些黄金地段受到大家认可的项目,小面积铺面几乎都已经售出,约半数投资者理想的投资商铺面积在20㎡至55㎡之间,这一面积区间的商铺总价易控,贷款投资压力较小,转让起来也更易出手。“想投资一个商铺,面积不要太大,钱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现在购买试试看以后能否增值。”从事建材行业的李先生说,多方了解之后发现社区商铺的投入比较小,而且后期回报比较稳定,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变现又比较方便。“上半年政策很好,就乘着政策的春风赶紧买了套房子。买了房子之后我就发现小区的周边全是楼盘,刚好小区正在销售沿街商铺。看到这个商机,就马上入手了一套50㎡的小户型商铺。”家住五里营附近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购买小户型商铺不用花太多钱,以后可以开个小店,也可以租出去,非常划算。“社区商铺大多用于销售生活必需的日用品,营业收入稳定,投资风险也相对较低。”投资者王先生说,社区商铺之所以被投资者青睐,主要是由于居民生活购物具有外在购物场所不具备的便捷性,这就使繁荣的社区商业街和商铺的知名度和租价,并不逊于城区商业街。而且只要社区发展环境良好,随着社区入住率的提高和居民购买力的增强,商铺的价值会逐渐得以体现和提高。

  投资商铺不仅要关注地段,还要选靠谱的开发商 

  “随着城市居住区域的不断迁徙和扩张,业主消费能力不断提高,使得社区商铺这类物业形式得以迅速发展,社区商铺正逐渐成为潜力最大的商铺类型之一。正因为社区商铺业态的多样化,使得一些投资者对此趋之若鹜。”据业内人士分析,地段永远是选择商铺的不二法则,选对了地段,未来商铺的升值空间不言而喻。而且社区商业从未来发展空间、发展前景和政府的支持与市场的需求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商业形式。整体社区商铺的投资前景处于稳定上升状态,但考虑到交通、业主和周边消费力等因素,投资者也要有所选择。

  商业地产投资收益包括商业经营的利润、长期的租金收益、物业的升值空间等,在选择社区商铺进行投资时,注重项目的规模、体量、居民人口构成同时,还要关注项目开发和销售进程,开发进度也是性价比的一个重要部分。从低风险角度考虑,选择社区建设较为完善、销售进程完成大半的项目最合适,这样一来,投资者就能尽快实现租金收入,省去了“养铺”的两三年,甚至三五年时间。同时,也要评估开发商的开发实力以及背景,品牌开发商都会有比较系统的后期运营方案,能够给置业者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