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舞台再续战友情 想把比赛照片发给女儿看

2016-10-06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退伍军人赵爽舞台再续战友情。

  大众网济宁10月6日讯记者 孔令俏)6日下午,济宁市首届网络歌手大奖赛第二场复赛在太白路万达广场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地方的22名嗨唱达人相聚舞台,拉开新一轮好声音“战火”,热闹的欢唱氛围引来众人驻足围观。

  在比赛现场,一位51岁的退伍军人赵爽引起记者的注意,在舞台上虽然他的唱功不是最厉害的,但是演唱感情十分饱满,一曲《战友是什么》被他演绎出了款款战友深情。“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前些年生了场大病,差点放弃治疗,但战友们一直帮助我,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给我很大的鼓励。”赵爽告诉记者,自己走上舞台是希望通过唱歌,表达对战友们的感恩之情。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赵爽的扁桃体在一次手术中被摘除,心脏也动过刀,医生嘱咐他不能唱高音,所以在2004年之前,他很少唱歌。“我喜欢唱歌,唱歌给我带来积极向上的心态,后来我自己一点一点慢慢练着唱,唱一些军旅歌曲,曲调相对平淡些的。”赵爽说,能够进入复赛,自己很开心,家里人也很支持他。“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刚刚实习,小女儿还在上大学,我每次都把现场比赛的照片发给她们看。”赵爽告诉记者,女儿们是他唱歌路上的坚实后盾。

  对于能否晋级,赵爽说并不在意,能够得到唱歌的机会已经完成了他的心愿。走下这个舞台,他还要回到嘉祥老家,参加一个敬老院的慰问演出。“也算是一种公益活动吧,把我的正能量带给更多的人。”赵爽向记者表示,希望听歌的人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意。

  据了解,复赛的比赛成绩由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得分组成,现场打分占百分之七十,网络投票占百分之三十,网络投票将在三场复赛结束之后统一进行投票。最后一场复赛将在明天10月7日举行。

  为寻找济宁好声音,济宁市首届网络歌手大奖赛共设六万元奖金,通过复赛的歌手将进入到决赛。主办方将为优秀选手提供宣传包装、巡演、微电影拍摄、MV录制等机会。本次大奖赛由山东省网信办、济宁市网络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济宁市音乐家协会进行全程指导,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济宁影响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承办。

  此外,活动还得到了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冠鲁·明德花园、济宁万泰装饰、同仁眼科医院、恒丰银行以及途牛旅游网等众多企业与商家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