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举办心性儒学与政治儒学研讨会 中外学者齐聚孟子研究院

2016-11-1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李龙博

研讨会现场

心性儒学与政治儒学研讨会在邹城举办

与会学者正在进行讨论

  大众网11月16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李龙博)日前,由邹城市人民政府、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联合主办的“心性儒学与政治儒学”研讨会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成功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孟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泰山学者梁涛,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林安梧,山东大学儒学研究院副院长黄玉顺,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任剑涛,韩国首尔大学教授郭沂,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儒教室主任赵法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韩星,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赵广明,以及来自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儒学、哲学和政治学知名学者、儒学爱好者和新闻媒体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以“儒学何为:内圣外王”“域外借镜:道德与政治”等为题,从儒家思想史、西方哲学、政治哲学等多个视角出发,畅所欲言、博采众长、增进交流、开拓视野,对于融贯儒家内圣学与外王学提供了多种可能的路径,对于思考孟子以仁心达致仁政的内圣外王之途也提供了很多帮助,弥补了以往学术界在孟子思想研究上的不足,加深了孟子思想研究的深度,对将孟子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孟学研究交流平台、世界孟学研究高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